close

 

我的權小姐,28歲生日快樂

 

2016年12月5日   晴  (今年也是天晴)

 

我家親愛的侑侑,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哈,我現在也是不懂韓文)

 

四年前的今天我寫了第一篇粗卡賀文,從沒想過四年後的我,雖然沒有每年寫粗卡文,但仍然喜歡我親愛的呆呆(雖然呆呆現在沒有以前那麼呆),現在我要改口叫你侑侑了,誰叫你認證了#侑妻#這個粉絲別名,害我只好也改口叫你侑侑!︸3

 

 

 

其實去年我沒有寫生日粗卡文完全是情非得意,事關我去年的今天孤身一人去了韓國,參與了我侑第一次的生日會,本來很想把幾天的行程寫下來,但惰性太強,一年了都沒有動筆,連那些照片我也不知存在哪裡了,待我寫完這篇,也要補上簡短的遊記!至於2014年那篇很抱歉,實在忘了當天的我在幹甚麼,我模糊的記起那天跟那個人在mtr交收單腳架,然後我就回家,趕著收拾行李,準備我127日的東京之旅。這幾年最大的轉變,應該是我由一個本來不愛出門出國旅行的人,變成了出過很多次門,去過不少地方的人,現在終於明白為甚麼有些人的夢想是環遊世界,因為離開自己生活的地方,身處他方真的是他*的relax,不知道如果有一天我的風景消失了,我還會像今天喜歡環遊世界嗎?

 

 

 

太久沒有寫粗卡文,我知道我以往的格式先想標題再有感以發,但現在年紀老了,思緒和組織力都弱了,這次感想不是新而是感觸吧,所以我想用回顧的方式表達會更適合,但一如以往我的網誌都是說自己的感想,甚麼分析完全沒有,就是我主觀的感情,我對我侑侑「長()情」的告白。

 

 

 

2012

 

這年因為朋友的安利,我入坑喜歡了你!你是我第一個喜歡的韓國女生,抱歉沒能讓你成為我的唯一,但我想你絕對是最後,最後一個我喜歡的韓國人。

 

要問我為甚麼喜歡你,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時候我對長直髮有著強烈的執著?那時候長直髮的又不是只有你(又好像真的只有你,最長最直<<我指頭髮),對你就是有好感,就是有感覺,真正令我第一下動心的是the boys mv,但之後怎麼深入這坑,就是2010happy together你的美顏,那年每天晚上我都偷偷用手機去youtube搜尋你的影片(其實同一個影片每天晚上都看幾遍),為甚麼要說偷偷的?因為那時一直自命不凡的我,不想承認自己對侑侑越來越有好感,也害怕會真的喜歡上你,害怕自己真的像那些「一般凡人」喜歡上甚麼都是假的韓國女人,不想被理解為膚淺的一群,最可怕我曾經也是其中一員,雖則我不是覺得所有都是假,但是我就是喜歡歐美明星的,現在我只能說就算喜歡kpop是凡夫俗子,我也甘心歷盡凡間,誰叫我為你凡心未泯?

 

 

 

其實7月才入坑的我,2012年沒有喜歡上好幾個月,就迎來了你來香港(1101),可以說非常幸運,那時候從來沒有追過甚麼星的我,真的不知道原來追星這麼不簡單,尤其當你想要拍照就更加難。曾經追過幾次港星,那個圈子太業餘了,加上那些年的單反相機沒那麼普及,拿普普通通的入門機去追活動,對於其他粉絲來說,你已經是「大大」,他們已經誤以為你拍的相片一定很美,那當然是誤解!不知是不是隨著韓流席捲亞洲後,太多人想拍飯拍了,也造就了單反越來越普及,入門機的種類多了很多,但入此坑就知道相機重要,但鏡頭更重要,入門機加kit鏡往往很難拍到很好的照片,跟我們微博見的站子相片差很遠,甚至有刻你會發現你用單反拍的照片不如別人用iphone拍的。而那時候的我,還沒打算消費在少時的身上,就純粹的想親眼看一看我的本命,我就這樣拿著我那部已經買了很久的單反去了接機,接機真的太多人,那時還沒有流行用摺椅,我知道要拍照是沒可能,當侑侑出來的時候,絕對想像不到前面的人都變成姚明,但這經驗告訴我不是很大堆人在等,就所有人都能夠看得到,事實正正是相反,越多人在等,永遠只有第一排的人看到,幸好那時候菜鳥的我有RP,因為高處不佔優,我「卑躬屈膝」了,就讓我看到剛巧在鞠躬的你,只可以說RP不是蓋,不是同步的話,我們無法相遇,哈!晚上的時候大家都邊看那時的新mv flower power,邊等待你出現,那時候的團飯比現在多好多吧,至少那時還有我的emily,她也跟我們一起等你,現在人大了,要上班很多時都不能一起去追星! 雖然拍到的照片不是很好,比起我之後拍的差很遠,但也是最珍貴的相片,是我第一次見你!

 

 

 

12年我飯上你的時候,你身材不是管理得很好,的確是有點圓潤,但也無礙我喜歡你,所以我對你絕對是真愛,我在你胖胖的時候喜歡上你!最難忘是除夕那晚你跟珉豪SBS舞台時給我的驚艷,原諒膚淺的我被驚艷到的不是你的舞蹈,而是你那極速瘦下來的完美身材,實在太贊!但那時我也實在太新手,我完全不知道你有舞台,還要同行等一起倒數的emily告訴我,才知道有直播,現在的我完全不會這樣後知後覺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av46wDgGBg

 

2013

 

這一年的第一件大事,你們終於CB,還出個人封,沒想過SM就這樣放大招出個人封了,說真的到現在我也覺得IGAB你的腹肌真的好誘人,MV的墨鏡侑soooo合我口味,亦由那時候開始,我對你的感覺慢慢從女神慚慚變成男神(不時的交替)也許是12年尾飯了CP(追韓星後才知道有cp這回事,可見以前的我有多無知)現在回想,如果那時的你不是「及時」瘦回來,不是「及時」帥氣起來,我會不會從此就爬到女王的牆去?你會不會由本命變成副命?幸好以上的如果沒有發生,不幸的是我無法讓你成為我的唯一,天意真的弄人,也許我對隊內不同成員有時會有突然的好感上升,突然很喜歡她們,但天知道我深愛和深愛過的真的只有你和女王,其他成員都是曇花一現的好感,並沒有真的動心。

 

幸福的一月(我生日的月份,有你們cb舞台的相伴)儘管那時也不是覺得IGAB很好聽,但是就是很喜歡有你們一起的舞台,每天都期待著update(那時還不知道看直播的途徑,還呆呆的等人上載到youtube)

 

第二件大事,就是我最愛的CP在情人節發糖,大概沒想過你最後會選擇在情人節去鄭女王的音樂劇,那天的我真的很開心,到四年後的今天,我仍然記得那天的感覺,現在想想如果你知道會有這麼多飯因為你去看音樂劇,而開心了很長時間,會不會覺得我們很傻?當然我們是因為你在情人節那天去,才開心得難以平伏,我會告訴你我在2011.2.14看完黃偉文YY演唱會那天,也告訴自己原來沒情人,情人節那天也會過得很開心(當時我以為2011年已經是我此生最開心的情人節)想不到就一年而已,你們發糖就狠狠打我的臉,我甚至可以誇口說,這比我2010.2.14年初一跟我ex車車發曖昧sms那天更開心(雖然那個曖昧得很的sms我還記得)

 

第三件大事就是我第一次看你們的live,這真的是一件非常大的事,想起那時為了這個322,每天一早起來參加wechat那個活動(為了322我才下載wechat),皇天不負有心人,也許我那時rp真的不是蓋,讓我在最後一天抽中了,我還記得那天是314(因為我沒想過剛剛過完一個此生難忘的2.14,又來一個此生難忘的314)live的前夕,第二次接機,這次不同於第一次,有我姐和emily一起,這次全隊來港,接機的飯當然比上次多很多,我記得那天你們晚上才來,拍照甚麼又是不用想,太黑根本就拍不到甚麼,而且距離那麼遠,以我那時後的設備,根本是天方夜譚,但我還是拿了我的單反去了,當然最後甚麼都拍不到,接著不死心的展開我第一次真正追星之旅,沒想過那時自己真的會這麼捨得花錢,跟朋友由東涌坐計程車去銅鑼灣(可惜被人點了),又坐巴士去南區酒店門外,不到半小時後又在南區坐計程車去中環,幸好最後好命的讓我們碰見了,雖然不是碰見我的侑侑,也不至於一無所獲,最後我跟emily還壕得,在中環坐計程車去灣仔後,又再在灣仔坐計程車回家(還記得因為凌晨車不同位置的關係,那時跟emily一起到灣仔碼頭,我自己又再走出去另一個巴士站,但最後我們還是決定不等凌晨車,坐計程車,我們才懊悔怎麼一開始在中環不直接坐回家)

 

322的時候,借了我哥那個聲稱比我好的鏡頭(是真的比我的鏡頭遠焦距一點)但位置先決,那時候全場的觀眾都是sone,就像開個人演唱會一樣,一出場就全場都站在椅子上,想看清楚一點,以我那點身高,跟人們一樣站上椅子也是看不到,更不要說拍照,其實看也成問題,但唯一轉捩點就是322讓我們認識到有種相機叫「望遠鏡」(望遠鏡是我們改的),感謝那位炎亞綸的粉絲!(想起一個小插曲,就是我們誤信了我哥的推薦,買了一枝沒有自動對焦的反射鏡,的確可以拍月亮,可沒自動對焦怎麼拍少時跳舞唱歌,就這樣白白蝕了幾百元轉讓給人,現在想想都覺得好笑)

 

散場後,我們又相當富有地坐計程車去機場送機,這兩天我想我們都用了幾百元,動不動就坐計程車(現在的我們才不會這樣),記得我們一下車就跑去送機那個位置,那個位置是多麼的遙遠,我真不敢想像當時的我們是怎樣跑過去,但這次的接機經歷好好,讓我們都覺得接機不如送機,送機的位置比接機好太多,只是比時間的話,送機一定是凌晨,可接機也不一定早。從322上,由孝淵口中得知將會在香港開演唱會後,我就開始地獄式儲錢,一切的財政管理就交由我的理財策劃師我姐管理,不知算不算得上幸運,幸好香港場11月才舉行,但不幸運的是因為缺錢錯過了首爾場和台灣場(其實真的有點遺憾,那時我侑侑身材還是很瘦,為甚麼總是我能看現場的時候,你就不是瘦的你?)

 

還有就是排隊買票,一生都難忘我人生首次在街上通宵排隊等候買票,我們是有多喜歡少時,才會這樣在街苦後十二小時,為了公開發售,那時候還用ipad一起看日巡的影片,現在真的老了,要我這樣的話,我還是會等黃牛,因為這樣等了12小時,也買不到企位==

 

第四件大事,就是我侑侑拍了第一部電影,雖為女主角,但這齣以兩位男演員為主的電影,女主角其實沒甚麼戲份,但那時我已經很想從大螢幕看到你,還想著要飛去韓國看一次有你主演的電影,好彩上天垂憐我,在我許下承諾如果香港上演的話要去看十次後,真的在香港上映。除了很高興可以從大屏幕看見你外,那時我還為全體成員都出席電影首映而高興(根本是為了鄭女王也有去而高興,沒錯,我眼中就是覺得她不一定會去)現在回想自己真的太瘋狂,從沒試過看同一齣電影這麼多次,上一齣有重看的電影已經是阿凡達,也只是看過三次!另外,還有你第一首ost,現在還是我手機的鈴聲,你說甚麼時候我可以再換鈴聲?

 

第五件大事,就是我因為少時,2013年認識了不是網友,後來也順利成為朋友(要知道網友變成朋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令我意外的當然是在我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因為這個網誌而認識了我對上一任的ex,說實話那時候的我完全深陷少時,深陷我侑和鄭女王,其實無心戀愛,真的沒有向這個方向想,只可以說是緣份,沒想過因為生日賀文而互相認識,當初亦只是想認識更加sone,沒想到後來會發展成這。雖然結局不是怎麼和平,但那半年我也得到過快樂,至少我慶幸我們一起的日子是我侑生日的前一天,令我忘卻了我跟那位很難忘記的人分手的日子。

 

我永遠記得我真正對那位ex有感覺的那一天就是少時開演唱會的那天,好感的話反而是開演唱會前,接機的那天,可能接機太寂寞,才會讓我對這個只認識一、兩天的人產生了興趣和好感,還好記得自己跟kyle說的話(她大概就忘了我說過甚麼),真的沒想過自己還會對普通人動心,大前題在等少時的時候,對其他女生動心!

 

第六件大事就是三巡這兩場演唱會,現在回想我真的非常喜歡她們,喜歡到我又為她們消費,經過322買錯鏡頭的小插曲後,這次我做足了準備功課,決定要買一次副廠鏡,也要二千多元,但事實證明我沒有選擇錯,這枝鏡實在很好用,因為這枝鏡我拍了很多不錯的飯拍,真的很滿意了,還有那枝跟我並肩作戰的單腳架,謝謝你們!那兩天的演唱會實在好難忘,想起我們連摺椅都帶進場(對,我們進步了,懂得帶摺椅了)香港場最大的優點是近,真的非常近,當T台走出來的時候,距離真的好近。再次感嘆以前的戰鬥力,兩天的企位,再加上送機,真的是筋疲力盡,但真的是一生都難忘的經歷,無論怎樣近距離看過,我還是想一看再看我的侑。

 

第七件大事,我能告訴你第六件大事不是我第一次坐飛機出國去旅行,而是因為這次出國旅行,導致我們去不到2013.12.22 sm week!到現在我仍然相當耿耿於懷錯過這次的con,因為實在比我想像更好看,而且至今都不出DVD。但當然第一次去韓國也是大事,雖然跟兩位阿姨去,但那次的旅程也很難忘,10分滿分的話,其實都有8分,最好是吃喝玩樂不用錢,豪遊韓國,這是我去那麼多次韓國中,唯一一次豪遊韓國,之後去的都是窮遊!可惜的是年尾才去韓國,根本沒有任何少時的周邊剩下來,就只有exo的周邊,但是我們也可以超重回來,實在太厲害!

 

2014

 

對於2014年一、二月其實我印象有點模糊,只是每天期待著CB的消息,可是CB的消息卻一拖再拖,只能靠看那些頒獎禮過活,說實話年頭的時候,我侑還是瘦下來,也很漂亮,只是為甚麼3月的時候又

 

對,2月的時候還有一件大事,就是澳門場。澳門場也是一個好好的回憶,那次我們跟emily一起慶祝生日,加看演唱會,澳門之旅不枉此行,雖然我想不起來我們真正遊歷了甚麼地方(反正我們也不是第一次一起去澳門),但這次我們的風景都是一樣。記得那天我們決定不通宵排隊(試過之前就怕了)然後我們回酒店,我們就給驚喜emily,送上她真正的生日禮物+情人節禮物。可能太興奮的關係,所以我們第二朝就起不來去接機,結果接不到機,也是一個遺憾,澳門機場那麼細小,我們也可以走錯路==不過晚上的一切都彌補了這個遺憾,首次影到我愛的CP的粉紅照,亦因為這輯相認識了另一個重要的朋友。沒錯,侑西,我鐘意拍到你佢的cp相,不再是只拍到別人家的cp允西了,那天真的圓滿了,繼續要謝謝那枝副廠鏡,真的物有所值。

 

三月中你們終於cb了,雖然mrmr這首歌不是我的口味,但是男裝的造型真的好帥,還記得那set 相,說實話我真的喜歡黑白男裝多一些,女裝是漂亮,但男裝更帥。14年的我終於知道cb要做甚麼,除了看直播,還要投票、刷音源、刷youtube,比起13年,我現在更專業了,亦感受到甚麼叫岌岌可危,之前不知道原來一位不容易,直至那次SBS敗及2ne1後,我才知道一位不是唾手可得。

 

6月,我的世界崩塌了,分手了。

 

7月去台灣,過了10天開心無憂的旅行。

 

802的時候,又一次要破費,這次我換了一部新的全片幅相機,萬多元,配之前那枝副廠鏡。但那一次可以說是好彩我去了,好彩我買了企位,好彩我的位置還不錯。這次之後,令我更加深陷於盡力參加每個演唱會,因為你永遠不知之後的事,永遠不知道這個舞台會不會是最後一起的舞台!我可沒想過內地fm都確實好後,會有930這件事,沒想過802會是我能愛到的最後9人舞台!雖然802沒有甚麼我想看的粉紅,我又是為他人作嫁衣裳,可我真的慶幸我去了!

 

上面提及因為930後,我更加積極去看你們的行程,所以下面的分類就是我去過的fm和演唱會的分類。

 

930深圳FM

 

907後,我還買了一枝原廠的小小黑,又是一萬元,接連兩個月的換相機器材。沒想到這天懷著無比複雜的心情去深圳,本來該開心的是幾經我悉心的鋪排下,我終於相約了那位很重要的朋友一起前往深圳(我是相當期待和緊張的,聊天不是我的強行,一對一的相處,我往往都不是很自然,而且我常常在有好感的對象面前,大腦一片空白,想不到說甚麼)但是上天你不用安排話題給我,退團這個大話題,我可是一輩子都不想有這個話題。想起寶寶就幾小時,已經接受現實,並對女王開始轉黑,我真的慨嘆她真幸福,放下最難這個動作,她不消一會兒就做到了,而我只能想著還有我的侑侑,一定要支持下去。的確930這一天,看著整場fm vcr中還有鄭女王,我的唯9的團魂還在,最後的時候我都哭了,因為她們都哭了,感謝我侑還特意準備好一大段中文信,內容顯然我現在全都忘了,但我知道你有用心準備,就足夠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幾場fm都非常環保沒有新的舞台服,但我最喜歡的應該是深圳這場的舞台服,比其他淨色的好看得多!

 

 

 

1129北京fm

 

從來沒想過我會花幾千元去北京,我的確不是第一次去內地,但從小到剛剛的930,出生於也屬於廣東省的香港的我,去內地都只去過廣東省,最多都是坐船去順德、坐火車去深圳,坐車到廣州,坐飛機到內地,真是第一次,而且真的第一次去一個完全用普通話的地方(這也是為甚麼我只去過廣東省原因)當然我自己一個的話,我完全不能成行,以我爛爛的普通話能力,加上沒有那位重要朋友,我又怎麼會想去北京,美其名說因為臨近我侑的生日,不如說我為了跟她一起旅行吧!北京之旅相當辛苦,外面天氣冷,裡面氣溫熱,好彩這樣的忽冷忽熱,也沒有使我生病,也是這一次之行,我才發現自己其實可以不吃飯,的碼那5天我的肚子都扁了不少(回來當然脹回來)

 

這次fm的舞台服是粉紅色那套,說實話一直對這件打歌服喜歡不起來,可能因為裡面的粉藍色襯衫,怎麼看都跟粉紅的西裝外套不配,雖然我知道粉紅配粉藍正常是配的,但不知怎樣這件就很不和諧,無奈的是這件的出場率也挺高,或者我要想總比穿裙子好,始終mrmr打歌服來說,排最後的我會選裙子,跟舞蹈都不相襯,不是有整理鈕釦的動作嗎,幹麼要穿裙,那裙還要設計得不是很美,把我侑都顯得胖胖!

 

這次我姐囑咐我要多拍點允允給她,可我那爛位置又怎麼會拍到,那時候的我應該放棄拍照,去拍片吧,可惜我又執著於拍照,還跟那位重要朋友去借鏡頭,這也是我人生暫時唯一一次去借鏡頭,但這次後,我想我怎麼都不會再去借鏡頭,實在太煩又太久,而且又不順利。甚至還鏡頭都不順利,差點害她們都來不及上飛機,實有太麻煩,我還是要記住位置先決,坐這麼遠就不要想拍照!

 

因為位置不理想的關係,導致我對整場fm也沒有特別深刻的感受,當然也高興明明我侑還有6天才生日,成員們也特意提出來,讓我們可以預早跟侑祝賀和唱生日歌(但是氣氛真的不怎麼樣,始終不是正日,又不是正日的前後)北京場的遊戲實在比深圳差得多,中國的繩結太難了,老師也只有一個,她們的學習力也是….哈哈,基本上需要11的教授,老師又怎麼分身,結果我侑等太久,就自己亂來了,最後成功的人只有允和sunny,那老師亦太偏心了,都忽略了其他的成員,讓她們自顧自玩耍,其實中國文化還有很多特別的東西,繩結這個真是太考起她們。

 

總結北京之行也是開心的,雖然沒時間去故宮,但我總算去過長城(之後應該都不會再去,年紀大長城的路真的好斜,不是一般人走的路)也去過天壇,景點不是去過很多地方,但是想去的去了,就留待再有機會到北京的時候再打算。

 


1209
東京巨蛋演唱會

 

才剛回香港一星期的我,又在1207飛去東京,準備看她們第一次踏水東京巨蛋的舞台。從未去過日本的我,其實對日本真的好模糊,無論景點還是交通,雖然地方名都耳熟,但甚麼距離方位,我完全不懂,幸好我姊做好準備,如果只有我跟朋友去,相信我們應該跟團才行,因為交通甚麼是我最不懂安排的。例如把行程安排得比較順路,我是怎樣都想不到(對,因為我懶得想,到我自己一個人時,就不到我不想)由於我們去54夜,看演唱會正正在第三天,所以時間也比較尷尬,加上同行有個沒主見但有要求的小伙伴,旅程不是很愉快是真的,但這次旅行,看來造就了我跟寶寶友情的突破,我怎麼都想不到跟這個平時沒聊天,只是追星見過幾面,吃過一次飯的人,在東京之旅相處起來,比起那個認識十年的朋友更舒服,更像旅行的小伙伴,大概一起旅行的小伙伴跟做朋友是不一樣。另一個轉捩點是,因為emily撞期不能去東蛋,我只好把原本屬於她的票轉讓給其他sone,當初只求把票讓出去,即使那個人將會坐在我身旁,也沒想過對方是甚麼人,心裡也有想最好不是內地sone(怕言語不通的尷尬情況),幸好是香港的sone,更好的是女生,而不是男生(更男生沒甚麼共同語言)這次面基,未見面已經難忘,想起我內急這麽久,也未見小伙伴身影,我竟然把我的隨身背包都放在位置上,去排隊上廁所,大概只有在日本,我才敢做這個魯莽的行為,也許當時我以為自己很快就會上完廁所,只是迎來的是隊尾在兩層樓之下,幸好日本人在開場前上廁所好快,15分鐘我就回到座位!真正面基時,我覺得我已經用了我很大的勇氣,我何曾會主動要求跟人自拍?就是為了讓我姐知道那個東蛋小伙伴的樣子,我才會主動要求跟一個第一次見面的人自拍,想起散場後我們無視工作人員的指示,繼續拍照就好笑。
整埸演唱會,當晚的侑侑很合我口味,我最喜歡的長直髮,瘦了點的身材,到現在都喜歡的紫色舞台服,那時候的顏跟2011-13還是很像的。最感動又催淚的時刻,當然是intw ballad,永遠都記得她們台上含淚,甚至痛哭的樣子,那時的我也只是忍住眼框的淚(山羊座就是喜怒不形於色)七年,終於踏上東蛋幾萬人的場館,那晚全場的粉海太難忘,我身處山頂更加感受到整個粉海的壯觀,日飯令人欽佩的地方是在山頂亦非常投入,氣氛是靠觀眾的投入帶動,我想這次是我坐山頂以來氣氛最好的一次,只要她們出場全場都站起來,我身邊很多不是歲年輕人,他們大多數都是2×+,穿職業套裝的男女,還有中年的,那刻不分年齡性別,都為台上的她們揮動手上的螢光棒,沒一下落空,要是在香港的山頂區根本不可能有這氣氛,不要說山頂,山腰,甚至山腳都沒有這全場投入的感覺!
總結東蛋之行,雖然不愉快的事情不少,但也是一個難忘的旅程,我們那超乎常人的行程,沒有偉大的休足貼就成就不來了!

 

 

 

2015

 

0103上海
繼北京之行,又一次坐飛機到內地。不同的是這次我們為了省錢選擇到深圳坐飛機到上海(可說是很錯的選擇)一早到深圳過關時,就被扣了相機,雖我的相機是在802前新買的,但也過了幾個月,也跟我去了深圳fm,北京fm,仍然被懷疑是全新的,也沒辦法,誰叫我早一晚把記憶卡都清好,一張照片都不在機內,鏡頭又跟我姐的行李箱走了,幾經波折,當我趕到深圳機場時,飛機已經起飛了,就這樣我又要另外買一張機票,根本沒有省錢!不過那天幸好一直有那位重要的朋友相伴我whatsapp,幫我傳遞信息給已經到上海的我姐,不幸的是我姐在剛到步不久,電話就壞了,要不是她之前就msg我在老西門等,我實在也不知道該去那兒,因為我沒有關心過我們住那兒,飯店名不知道,mtr站也不知道。
沒想過出師不利的上海行,接下來霉氣都走了!fm當天,我們到南翺面基,以我們的普通話真的只是面基,聊天甚麼是沒有!匆匆見上一面後,就到場館外等開場,還有最重要的合照,那天的拍立得至今仍在我的錢包裡!
內場就是內場,雖然貴但完全值得,最值得是我在允飯區中,反而更容易見到我侑,更容易拍照,很簡單,因為允飯們只會因為允走近來才會情緒就高脹。這次拍了不少令我滿意的飯拍又近距離看見我侑,過關不愉快的事都沖淡了!
0104
廣州fm
那天是我們生日前夕,廣州場又是尾場,所以我們早已決定一定要去,上海場才是後來決定,早上就從上海乘飛機到廣州機場,可沒有在禁區甚麼碰上她們,好彩那時上海機場沒現在這麽繁忙沒有延誤,現在常常都延誤幾小時。廣州fm的場地實在太遠,還沒有地鐵,坐巴士一個小時才到達會場的附近,還要拖著疲倦的身軀和沉重的行李走長長的路,配套實在太差,大老遠才有交通燈,想過馬路真的不容易。艱難地把票拿到後,還要源來的路走回去,附近沒有任何的餐廳,我們就只能在酒店附近的加油站便利店先買晚上的晚餐,至於午餐就只能在會場附近的小販買手抓餅充飢。沒想到像廣州這個發達的地方,也會有如此荒蕪的地方。廣州fm除了交通配套差外,連會場的設施也不好,廣州場沒內場我們早知道,只是沒想過內場的位置都變成空位,遙遠的地方才有幾台攝影機,看的時候真的覺得怪怪,要她們對著沒有觀眾的前方跳舞,好奇怪的感覺,我想她們也覺得那個場地怪怪,設施音響也差勁。我們坐在兩邊的觀眾席,很多位置都被台上兩側的幹線電纜遮住,雖然我的位置還是勉強看到,但比我前的飯,一定看不見帕尼。經過昨日這麼近距離的上海fm,今天廣州fm真的甚麼都差好大截,連遊戲也是,甚麼覺彈奏琵琶,根本好無聊好不好,怎麼可能在短短十幾二十分鐘能學會,還有那個老師也太不懂教人,就只懂自己顧自彈,連基本的do re mi也不會教她們,這安排文字上已經不能再說怎樣差勁,只能說幸好去了上海場,不然真的很無奈!

 

 

 

0127接機

 

一連三個月出去追星之旅完結後,我又迎來我侑來香港的消息。這次其實很遺憾,遺憾我的侑西幹麼要同一天來香港出席活動,最後我的選擇也是有點過份!最後的我就只去了接機,而沒有去等活動,又沒有去送機!不過難得接機那麼近,之前接機都在樓下的位置,接機大堂接機就是不同,怎麼都比樓下接機來得近,等了不是很長時間,中間小插曲有個外國人問我們等誰,後來從報紙上看見記者實那個外國人是yuri的飯,真的由心笑出來,那個人只是湊熱鬧好不好,根本不是yuri的飯!沒有送機是因為收錯消息,以為第二天才走,加上去完鄭女王的活動後,實在太累,也動了想回家的心,最重要是那個重要的朋友不來,令我的推動力都沒了,這是繼0111沒有去廣州那次的遺憾!

 

 

 

0415爆戀情惡耗

 

20141月後,有一陣子我每天起來都害怕刷微博,十分害怕有一天到我的侑侑被爆戀情,但顯然930後,我已經沒有再想這個問題,因為最心痛的原來不是爆戀情,而是退團。該來的總是會來,在我漸漸遺忘我侑都有可能被爆戀情的時候,總於在這一天爆戀情了,我不知道這個日子是不是因為要淡化歲月號而出這新聞,但那天對我來說是我的惡耗。說實話初初只看到兩方拼在一起的照片,要我一下子祝福是辦不到,男方不是說很差,但很好又不是,至少外形上我覺得不是一看就會覺得很帥,要點時間消化的外形。但後來看到你們約會相片,看見你那久違由心笑出來的甜美笑容後,我就一下子接受了,並真心的祝福!當然我不是韓國飯,我不會因為你有男朋友就不喜歡你,只是那一下還是要點時間去消化這個消息,幸好我的cp魂早在930那天被重擊過,所以cp魂未至於被打至灰飛煙滅,或者真的正如我一直以來所說的:「能令我不喜歡你的,只有我自己」外來的因素影響不是很大,就算你有男朋友,我也不會受打擊到要脫飯,我說真的!

 

 

 

綜藝

 

這年其實你有不少綜藝,長的短的都有,但我不逐一列出來,再這樣寫下去,要寫到下年才發到賀文了!這個分類主要是說cb時的綜藝:rmonstyleweekly idol的!

 

很久沒上rm的你們,甚麼綜藝感我不敢誇口說你有,只是整體來說,你上綜藝也是相對能夠吸引我的眼球,至少不悶!你跟帕尼的互動太好笑了,尤其那部分的「偶遇」,你那尖叫聲,很可惜沒有正面的鏡頭,不然又會是一個經典的表情截圖。我看你跳亂舞的時候,就覺得即使沒以前的神態,但你跳舞的樣子永遠能夠吸引我。

 

這期你跟帕尼太粉紅,就像onstyle去水上樂園那期,cp感真的爆燈,雖然自930後,我已經不怎麼飯cp,但是你們這麼配,我又間中入坑吧。只是無論畫面怎麼配,我還是不能真的飯上這cp,當我看cp文的時候,還是想看我的呆呆配鄭女王==

 

Onstyle,不知怎麼了,yulti後,又到yoonyul cp ring,真的是把我這個ll yul cp飯逼瘋了,初心不是允侑的我,也難免被允侑的cp ring ig相吸引著,一黑一白的手,一粗一幼的手,是我看過允侑最有cp感的一次。
Weekly idol
,雖然你的衣著明顯不是悉心打扮,但casual look也比穿裙好看,重點是那顏值,現在重看也不得不感嘆你在吃果凍的環節,那頸部線條太美太好看,秒落敗也沒關係,重要是你那部分佔的時間越長,我就能看你越久,出鏡率你是勝的在這部分!隨機舞蹈實在太好笑,每次看你失誤仍一臉自信自然得好像沒有失誤的樣子,就忍不住笑,那剪輯的配字實在太對,你站的位置就是你的位置,太可愛。可能dance line跟非dance line,不同的就是dance line跳得比較好看,但記位置就不及非dance line……還有意想不到允心目中的sm五大美女會有我侑侑,看見允強調自己主觀感覺,加上mc的驚訝反應,就有點不是味兒,我侑也是美女好不好,有眼光的人就看得出來,所以允你不用質疑自己的眼光,我們都是眼光獨到的!

 

Party CB
苦等了一年多,終於迎來有舞台的CB(日文歌和CMIYC不算),這個夏天充實又滿足……
看預告的時候,就知道這首歌是我的菜……夏天陽光與海灘,一定會配我喜歡的泳裝,如果不是劉海一切就更加完美,侑侑你為甚麼喜歡留海,你不知道沒留海的你更有吸引力嗎?不得不說,有水的地方,你的魅力就完全展現出來,大概你會是我見過玩水上電單車最美的人,結合陽光的笑容,甚麼初心都跟你一起cb了。這次cb,跟上一次mrmr一樣,努力刷MV、刷音源、投票,不同的是這次我真心喜歡這首歌和mvmrmr不是我的菜,雖然慢慢覺得也不錯,但跟party比完全是兩種感覺!不要以為我太好色,才喜歡泳裝,泳裝真的不是重點,重點是顏,某幾個舞台實在太合我胃口,不知道我是不是太戀舊,還是太喜歡你從前的樣,每次看到你有從前的影子,都會再心動一次。沒法,可能我對留海真的是喜愛不起來,所以只能戀舊!但這裡也要再抱歉一次,party的時候,我是比較留意帕尼,黑髮的魅力我真的沒有甚麼免疫力,不知為甚麼每次一隊人中有個黑髮,就特別吸引我眼球,就將當初paparazzi的時候。

 


lion heart cb

 

party先行曲後,緊接著就是正規的lion heart,初初得知是復古的概念,真的不是很看好,或者我自己對復古一直都有點抗拒。但預告出來的時候,真的有點驚訝,驚訝我侑竟佔了大部份預告時間,還唱副歌部份,瞬間就有點期待,當然那黑白裙的造形不討喜,但銀白色裙的造形也不錯,至少我接受那個造形的髮型,髮型真的好重要,就算不是長直髮,也不想見留海(真的好執著)

 

正式的mv出來後,除了開頭的造形外,其實整體大家的造形都很漂亮,銀白色裙效果也不錯,我侑的演技是有進步了,和獅子的對手戲也很搞笑,看得出來她好投入的玩起來,其實是一個值得一看再看的mv,只是也太長了吧,明明歌沒那麼長,但mv就這麼長,有點影響要刷mv的我們!

 

得悉這張專輯有小卡後,我姐就很擔心不能抽中允的小卡,而我又不算太擔心,我總覺得我會抽中,最後我也真的抽中了,還抽中兩張,保險的我又跟人買了有你小卡的專輯,結果有三張你的小卡,最後竟然買了那麼多張唱片。youthink的時候,我聰明了,我寧願先跟人訂有你小卡的專輯,也不會買好多張,因為家中真的沒有位放專輯了,打開櫃就全都跌下來!

 

 

 

1015分手喜訊

 

其實分手的消息出來後,也不是說真的很開心,因為慢慢忘記了她戀愛這件事,也許她一直以來的樣子,也讓我感受不到她在戀愛,所以很少會想起她和她的男朋友,雖然七月party cb時,佢男友生日那天的舞台不見她出來領獎,但是也不是很大感覺,我大概真的不是一個會受戀情影響的人,以前喜歡陳慧琳,她早已公開承認自己名花有主,我不是一樣完全沒甚麼感覺嗎?我甚至有點擔心分手會令她不開心,可這消息傳出後,也看不出來她有甚麼情緒,當然我明白愛豆又怎麼會將這些情緒顯露出來,但至少沒有見她鬱鬱寡歡就好了!

 

 

 

1121-1122首爾

 

在這之前我們已經剛去完韓國看泰妍的演唱會,但由於跟我侑緣慳一面,所以我侑生日賀文就不提了。自從錯過了3巡的首爾場後,我們就決心一定要去看韓國看一次首爾場。但時移勢易,現在的首爾場其實可能比不上日本場氣氛,甚至首爾場多了很多海外飯,昔日在DVD看到的氣氛,如今不復見。這次我們豁出去,兩場都看,當然錢是很大問題,加上之前怕買不到票,我們沒有吸取教訓,又跟那個聯會團票,結果團票的票很差,真的是山頂,山頂也不要緊,你們竟然以高於原價500元來團購這些山頂票給我們,實在太過份!幸好第二場我們買了黃牛,在很前排的位置,現在真有點後悔當初第一場不買黃牛,竟然跟聯會買貴價山頂票!雖然氣氛比日本差一截,但距離上真的圓滿了,能夠近距離看到我侑在我面前跳the boys真的無憾了。我跟emily的位置真的不錯,多yuri跟帕尼,正好滿足我們兩個的視覺,此生都難忘當sunny走近我們的面前時,emily那個華麗的轉身,而我就在尋找其他人的身影,無奈的是沒有甚麼近我的身影,其實sunny也相當nice,走近來的時候也很親切的揮手打招呼。還有那個令我內心嘩然的VCR,儘管我姊不是跟我在一起,也知道我一定很喜歡,沒錯有時候我是個肉體飯,但相信那個vcr真的不是侑飯看見,也會覺得正!同一個vcr,秀英那個撥頭髮真的好帥好帥,帥得令我隔天想買她的文件夾,奈何大家都被帥倒了,第二天秀英的方件夾都售罊了!

 

值得一提的是韓國場的內場很贊,有劃位有椅子,但基本上她們出場前,大家都會站起來,由於有椅子隔住,所以完全沒有被巨人遮擋的問題,即使我前面的男生好高,也影響不了我,不像香港場,香港場那人貼人的企位,真的好擠好辛苦。

 

只是為甚麼我們去的首爾場就沒有甚麼東西拋下來?連糖都拿不到,只怪我們的身高嗎?

 


1205Yuri
生日會

 

這是我人生中最瘋狂最衝動的一次吧?本來已經山窮水盡的我,真的沒有打算再去生日會了,畢竟10291119才剛去了兩次,12月再去一次實在太頻密太瘋狂,如果演唱會能夠左11月尾舉行的話是有多好?但世事豈會盡如人意,最後的我只能選擇豁不豁出去!在售票之前我就一直不以為意,真的沒有一定要去的決心,雖然我身邊的emily和我姐對生日會都很重視,但似乎我真的比較「團」,連泰妍的solo演唱會我也去,但yuri的生日會我竟然無動於衷!有時候我甚至覺得我有責任有這個「一定要去的決心」,就算內心不是一定要去,也要營造到非去不可的勢頭(想不到我也會有迎合人心的一刻)只是不知道為甚麼30號開賣門票後,我突然又決定想去了,主要是看到有人賣票了,不用自己搶,我又有點興趣了,問了價錢後覺得還可以接受,就付訂金了,然後很快買機票和選好了民宿,過程只是一個多小時,就這樣我首次一個人出國!之前去北京雖然也是一個人坐飛機到北京才會合朋友,但這次整個旅程都只有我一個人,意義又真的不一樣,可笑的是去北京不敢一個人,但其實去韓國比去北京更言語不通,至少我在北京,我還是看得懂簡體字,用翻譯都能即時說到普通話。可能10月,11月已經去了兩次首爾,已經相當熟路了(對去生日會場地非常熟路)所以我也沒有很害怕的感覺,只要能上網就一切都能解決,就四日三夜的旅程(航班時間不好的關係,其實相等於32)

 

不走出這一步,我也不知道是值得的!這個旅程很圓滿,根本整天都在追星,不計頭和尾兩日,真的兩天都在追星,加上又適逢TTS CB,所以物超所值。這次我一個人旅行,plan行程甚麼都是我自己安排,我總算學會了怎樣把時間安排得有效率一點,我侑生日當天我的行程也不只是去看她,大清早我就去購物,買雜誌、買專輯,還去百貨公司超市血拼,當然我只有犧牲吃午餐的時間,才能騰出這些時間購物,無論怎樣安排乘車也要時間,省下坐在餐廳進餐的時間,才能買完要買的東西後,把東西都放回民宿,然後再到生日會的場地。因為不知道我侑會甚麼時候來上班,所以早了很多到生日會場地,在附近購物,到cafe買飲品,然後3點就在等她上班,最後她5點多6點才來到,我現在知道為了追星我是真的不用吃飯,一整天我就只了一個飯糰,後來等完上班才吃點麵包。

 

進場前,工作人員把禮物給我們,當然不像允兒帕尼那樣豐富,就只有小卡,幸好小卡也有她的私人照,而我亦不是衝禮物而來的,就是想跟她一起過生日,難得的正日生日,不是每次都能遇到正日她有空又是周末(很多時候不是周末,不一定會舉辦生日會)整場生日會歷時2個多小時,全程都以韓文為主,我聽得懂的幾乎是0,聽懂的就只有成員的名字,和一定跟英文相似的韓文,但有時候很自然會被她的笑容感染,也會笑起來,好彩開端的時候,她也唱了一連串的歌(一小節的kissing uWinter Wonderland,etc)其實侑侑也很用心,還請來她的好朋友銅琴家寶拉來為她伴奏,雖然我聽不懂她們的對話,但也感覺到兩人的感情很好,溫暖的感覺(後來看後記,就知道真的很warm)哈,還有她那一小句的吉他伴奏,那短短一節,全場都笑出來,沒想過就只有這麼一小節,畢竟ig發了練習的片段,我們還以為會自彈自唱一首歌,可能那時候忙於拍戲的你,沒時間練習吧!只是為甚麼你不唱你的電影ost bling star,其實我很想聽你唱一次現場,雖然香港場聽過你唱幾句,但完整的真的從來沒有聽過,不過你唱的另外兩首歌也很好聽,最後一首的時候,我真的有點眼泛淚光,也不知道因為甚麼而這樣,是為了終於來了跟你過生日,還是聽到你用心唱歌的歌聲被感染到呢?

 

 

 

時間緊逼追不到打歌也沒有太大關係,因為能很近距離在韓國接一次機,也彌補了這看不到打歌的遺憾,本來很有機會送機,只是為甚麼允兒回國和TTS出國的時間是完全相撞?真的不得不懷疑是故意的,除非我有翅膀,否則根本是二選一,而我也不是選了誰,只是我本來就只知道允回國,而完全不知道TTS出國,所以被動選了允兒,但若重來一次,我大概也會選接機,新手來說,接機相對送機容易,送機的位置我不太清楚,很有可能迷路去錯了方向而送不到機,加上TTS三個人的話,送機的飯一定比接允兒機的人數多,記者也是。

 

總結這次我和一個小新去旅行,行程好充實又圓滿,絕對沒有半點虛度時間,如果再有這樣的機會,我想我會坐比較好的航班,更善用時間。

 

 

 

2016

 

鄰家英雄

 

終於來到今年,2016年大隊沒有回歸,成員各自展開個人活動,幸運我侑接二連三有綜藝和劇集,不然我想我會無聊得死。初初還以為我侑會是一個特工,沒想到是一個作家,而且最後感情線沒了,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運,無奈的是即使最後沒有感情戲,但吻戲甚麼根本早已拍好,我現在才知道其實我也挺想看到吻戲,我跟很多飯不一樣,如果拍了,我會想看,我不是一個會抗拒吻戲的人,只要劇情需要,我照看沒有甚麼會影響我,我是完全不玻璃心的人。這套劇集初初看還是有一定的追看性,但隨著78集也不好好交代那些所謂謎團,我漸漸都失去興趣,雖然有看完整套劇集,但實際內容我也沒有深究和理解,總之我侑就打醬油抹桌子,送餐,寫寫故事==

 

 

 

評價女王

 

剛看完鄰家英雄不久,又迎來另一套新劇。在這之前,我侑曾在微博說過希望能在中國電視劇跟我們見面,沒想過是以這種形式見面,跟搜狐合作的網劇。由於這套劇剛開始拍攝也沒有很多的人物介紹和故事大綱,所以我也沒有很期待的心,只是每天期待我侑上下班都發微博和ig,我侑真的是一個很暖的人,因為怕飯不知道她在幹甚麼會想念,每天早出晚歸的她都發微博更ig,雖然某程度上也是為曝光和宣傳,但每天能這樣也不容易,始終拍劇很辛苦很累,有空也不一定要想起我們,所以她拍劇這段時間,每天都期待她更新。

 

到劇集終於推出,為了支持她,我還向搜狐的客服詢問充值的問題,其實她幾個月日以繼夜的拍攝,只是一個月十多元的月費,我想不到不支持她的理由,充值後除了看她的網劇,還有其他的劇集可以看(雖然我沒看),但只是十多元,搞不懂為甚麼有些人要去看盜版,最過份是明明不做會員,也可以看(只是比會員看的少幾集)你們就不能等一下嗎?等非會員的更新嗎?真的好無語!

 

而這次我侑的演技真是進步了很多,感情戲自然好多了,沒有以往那種令我有尷尬感覺的時候,吻戲也太多了吧,跟三個男演員都有吻戲,當然我不抗拒吻戲,只是在想跟男三的吻戲是不是不大需要而已!可能輕鬆的愛情喜劇真的比較適合我侑,看她呆呆的樣子真搞笑,這劇我最喜歡的地方是「留海走好」了,沒了那礙眼的留海,整個人都更美了,在看韓版的時候,更美一點。希望我侑之後的作品,都會越來越進步。

 

0508台灣場

 

錯過了13年的台灣場後,我們也下定決心要看一次台灣場。台灣場出名應援好,一生人一定要看一次的,非常感謝台灣朋友的幫忙,我們才能買到演唱會票。這次的RP也不是蓋的,竟然讓我們搶到內場票。可惜的是我姐4月的時候傷了手,後來跟她換了位置,未能跟我的重要朋友一起看演唱會(要知道我跟她要看我們的侑侑)重要的是你們怎可以自拍,其實換位置也是情非得已,我也沒有怪責的心,但是自拍就太過份!

 

換位置後,C區的位置真的好擠,但應援氣氛真的好好,雖然人牆很高,但偶然也能看到她們的身影,我想即使不是這麼擠,其實那麼遠也會像去看了小人國般,所以呢我強烈建議大家不要買站位,站位真的是人貼人,每次很累的時候,我也要跟寶寶說我們後面還有這麼多人,其實我們的位置已經不算後,來安慰自己,但真心的話,我會說這個位置真的有寶寶和我姐想的這麼美好,看到允和泰妍嗎?答案是否,因為這個C區是站位而不像首爾場的坐位==唯一安慰是看過這麼多演唱會,終於能看到我侑跳gee、其他站C位的歌和SHY的舞台,整場來說看得很清楚的時候不多,但也有很近的時候,安歌後有車的時候,又真的很近。

 

雖然比起看首爾場位置不是很好,但是看完演唱會後能跟重要的朋友一起吃飯,甚麼辛酸都忘卻了,重要的是應援真的很有氣氛,每首歌都全場合唱感覺真好!

 

 

 

BARREL廣告

 

15年侑帕、允侑發糖後,今年你跟你表妹的糖,也吃得我蛀牙了。說cp感,其實沒甚麼cp感,一看就是表她妹情,只是我同意我姐的說法,這輯廣告相顏值真的好高,以我的角度來看,顏值高之外,身材也相當高,難得你keep fit了,我知道年紀漸長,我也不會苛刻要求你跟13年之前一樣,這個廣告中的你,我已經相當滿意,腹肌即使不像以後的結實,也總好過沒有嘛,哈!

 

 

 

叢林的法則

 

其實我一直很少看韓國的綜藝,就算很有名的我也不會看,我看過的都是有你們出演的,我是真的很毒也很死忠的sone!知道你要出演這個節目後,就很擔心你會受傷,你出發前,我還特意去search關於這個節目有甚麼出演的藝人曾經受傷。後來你出發前告訴我們不用擔心,在節目中也說過要讓我們知道讓你去是值得的。雖然你最後還是受傷了回來,但節目播出後,真的如你所說是值得,你去亦是很適合,但你回來也說過不會再去(不再去就好,真的怕你再受傷)上山下水的你太吸引,還沒喜歡你之前,我已經特別對會做瑜珈的女人特別有好感,喜歡你之後,我要再加上一項,原來在水上做瑜珈的女人比在室內做瑜珈的女人更吸引,還有潛水的你最帥最美,果然在水中的你能散發出最有魅力的你。

 

 

 

910月簽名會

 

其實這兩個簽名會也沒有後悔沒有去,因為我還是會放眼將來的solo(希望真的會有solo,不然現在說沒有後悔的我一定會打臉)始終solo的意義比這些代言簽名意義重大,在沒有錢的時候始終要取捨。solo除了簽名,更重要的是追打歌,這才是值回票價的事。我只想說這兩場簽名會的造形也很不錯,我也蠻喜歡的!

 

 

 

總結

 

很遺憾今年因為你拍攝新劇的關係,未能舉行生日會,唯有當作省錢留待你明年真的有solo時的彈藥,這次一口氣總結了幾年的回顧,真的很長氣,都16500字了,沒想過這次我會破了之前寫鄭女王生日文7千多字的記錄,這篇粗卡文我亦寫了差不多8小時,希望明年再寫的話,能夠長話短說(下年就只寫下年好了),最後,我的呆呆希望你一直能在充滿正能量的環境成長,期待你新劇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so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