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很無聊的習慣,常常會在無所事事的時候,就會想人生的意義,究竟我們活著是為了甚麼?每天我出門上班後,在前往乘小巴的路程蟢我會想...我的婆婆有甚麼人生意義?一至五的時候就只是早上起來烚雞蛋,煮個公仔麵給我兩位阿姨做早餐,如果我們不用上班,她就拿隻碟準備給我們兩姊妹叮公仔麵,就完成了她那個「重要任務」,然後9時開始就一直睡到下午2-3時,我們醒來後,就由飯廳轉到睡房再睡到6時半,七時就進廚房洗昨晚的碗,兩慢慢叮雪藏了好幾平的叉燒,然後晚上9時半才吃晚飯,一吃完飯就即時睡覺!這樣的生活有甚麼意義?

 

記得初初上班時,我一直不明白那些公公婆婆為何要每天都到冒險XX玩一整天,我覺得他們的生活很無聊又不充實,為何就不能把時間用來學習其他東西,去享受人生?我眼中享受人生的長者,應該有一些嗜好,例如耍太極、拉二胡、下棋、打乒乓球之類,完全不是來玩推銀機,但漸漸我已經沒有想這些東西,我只知道如果他們沒有玩推銀機的嗜好,我們的生意額會很慘淡,完全顧不上他們怎樣用他們人生的時間...仔細再想想,那些客人比我家婆婆還要好上很多,至少他們會出門,會有「朋友」,有一個社交圈子(那社交圈子誰都知道不會有甚麼真心,只會有一堆是是非非,但總好過完全沒有朋友),至少會知道出面的世界發生甚麼回事,不會像我家婆婆那麼無知,就只會睡....

 

到現在,我也想我人生的意義!從前我有很大的夢想,也有理想..現在我不知道我的理想是甚麼...人生的意義究竟又是甚麼?我只發覺如果我沒有了我家呆子和女王,就活得不像人了,夢想和理想都可以沒有或者未確認,但精神之柱,我不能夠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so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