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星期又過去了…..

好的習慣果然不容易培養,我跟自己又失約了

為甚麼週記也這麼那寫出來?我不知道,大極是缺乏衝勁去動筆,只要有始就會有終的,所以我現在開始了,同時也要逼自己除了有始有終,也要貫徹始終的。

 

上周有甚麼特別的感興呢?

應該是跟朋友討論一時熱話有名DJ婚外情的新聞,我回想起甚麼時候知道這個DJ,已經不大清楚,只知道是很久之前聽過的名字,但具體對他的作品沒有深刻印象,所以本來對這新聞沒有很大的關心,這個世代,甚麼婚外情出軌等等已經是常態,不是嗎?

 

然而,我朋友還是受到很大的沖擊,對她來說,完全不能接受與她所認知顧家好男人形象的人,竟然會是偷食的那麼過分的人,言語間真的很失望。我姐姐比我更早回應這個話題,她很淡然覺得男人甚麼時候不讓人失望呢!不想挑撥哪個性別更讓人失望,我只是對愛情感到失望,不是針對一種性別,是對這沒有必然綁在一起的關係失望。是失望?是不安?還是不信任?

 

開啟了這個很有討論空間的話題後,自然會從新聞中的主角轉而談到自己,過了一周後我仍然感覺可笑,想嘲笑自己了。當時為甚麼會在朋友也覺得她自己將來會出軌的時候,我可以毫不猶豫說覺得自己不會出軌?這種事也太難保證吧!

很快我的信心被我姐姐無情的打破了,連她這個專一深情的人也覺得她自己會出軌,我憑甚麼覺得自己不會呢?但後來知道大家對出軌的定義不一樣:又是精神和肉體的分別,萬年不變的討論點,令我想起很多年前The L Word S5 11那集,她們在營火前玩真心話遊戲,同樣討論到怎樣算是出軌。

 

的確只要標準提高的話,我也只能保證肉體不出軌,精神上很難說,本來我覺得前提不會直接影響關係,而對他人有好感甚麼不是出軌的,這至少要雙向曖昧才算吧,單方面有好感為甚麼是出軌?可將心比己一下,要是讓我知道對方對他人有好感的話,應該會感覺頭頂開始犯綠光,繼而內心湧上滿滿的背叛感,酸溜溜不安的感覺,總覺得甚麼時候會失去對方吧?還是我真的太沒有安全感?所以才會這樣患得患失?對自己太滿自信,還是太不信任對方呢?

現在只是假設我也可以想成這樣的話,這樣看來把對別人有好感歸類為出軌也是合理的。

不過,我還是對自己自制能力有信心,好感也可以壓下去,尤其這種單向不穩定的好感,明顯是可以自我消化的情緒,根本不用擔心真的發生甚麼。大家有發現單身的時候可不會感覺到有甚麼誘惑,但只要有主了,誘惑就會「找上門」,與自己擦肩而過,從前因為沒有束縛自然不會將機會視為「誘惑」,有約束後才感受到何謂誘惑(已經不是可以隨便選擇的人),還是說有主的人真的比單身狗吸引?所以我現在寫大篇字說甚麼自己會不會係出軌幹麼?連正印也沒有的人,還在說新歡?第3者嗎?

 

說下去也想笑笑自己的腦洞太大了.. 沒有人關心我對出軌的定義及會不會出軌,所以這周記就此結束,比起關心我的看法,我更在乎是讀後的人會不會因此而有了看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so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