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26 

 

我家親愛的哈妮老婆<<我想起我呆呆家的Hani(原來Hani的名字源於呆子看過一齣電影叫《奔跑吧,哈尼》,然後第一眼見Hani跑過來,所以就把牠起名做Hani)

我的公主,北鼻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公主要千歲,千歲,千千歲…<<不要怪我把你視為公主而不是女王喔,因為我看見很多很多女生都喜歡成為另一半掌心裡的公主,而很少人會想成為另一半的女王,女王這角色好像有點負面,就有點強勢和霸道,可我知道我哈妮一直都自誇溫柔得很,所以你還是一直當我的公主好了!

 

今天是我們相識的第261天,也是我喜歡你的第261天!

你沒看錯,我就是對你一見鍾情,由心動到現在,好像經歷了很久很久,261= 6264小時 =375840分鐘,你都知道由我喜歡上你那刻開始,我的心一直都在你這裡,我知道你會好好的保存,你的心我也會好好保存,就算你要還我,或要我還你,都是不可能的事,哈哈!

我一直期待寫這篇生日粗卡文給你,我們的認識都是因為這個網誌,因為生日粗卡文,所以對於寫給你的,我很重視很重視,希望今天你會上來我們的家!這裡會一直有你,也有我!

 

命中註定

我一直覺得我們的相識真的很神奇,誰會相信在網絡世界茫茫的網誌中,像冥冥中主宰著我們的緣份,讓你看見我的網誌,更難得的是我的「文采」令你留下印象,可能真的是月老在牽紅線,神推鬼擁使你留言(我覺得你是一個懶得留言的人) 也許那時你只是隨便說一句,也沒想過另一邊廂的我會很認真的想怎麼回覆你,我認真得要想一整天用電腦回覆你,你說我是不是很有誠意?我現在回想一下,那時候我也沒有想過你是男還是女,就說要勾搭一下=.=以北鼻的性格,如果是男的,大概都不會說要勾搭,但那時我也好像神推鬼擁的很想勾搭你,其實我回覆後也很緊張,緊張想知道會不會被拒絕勾搭,也緊張你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雖然那時我就猜中你是台灣人,但始終還未肯定嘛,而且很久都沒有跟台灣人聯絡(我幾年前也認識一個台灣女生,當時的科技沒現在的發達,現在失去聯絡,其實我也想和她再聯絡,她也是個美女,唉) 緊張歸緊張,但在網誌上我甚麼都做不到,就算我收到回覆通知,你也不會收到我回覆的通知,所以只要你不再來看我的網誌,我們就註定無緣,不知道甚麼驅使你會再來我的網誌,我看你的回覆也沒有要跟我認識的意思,但竟然再來看我的網誌(我有想過我晚了一點回覆你,可能你都不會再來) 只是我沒有想過現在是勾搭,你幹麼就只在自我介紹,連本名都說出來但就偏偏沒有其他聯絡方法,難道就只想在網誌上和我聊天嗎?那時我有點好奇,是不是台灣人都喜歡說本名,在香港我們很少開始的時候就說本名,通常都說自己的英文名,或者一些暱稱,就像我說過會叫阿X,不會一開始就說本名,有時認識了好久都可以不知道對方的本名,那時我覺得你好有趣,像個怪人哦!(我都忘了你也有阿x,阿窮)<< 從沒有叫過的外號

 

千里姻緣,一line()

在認識你之前,我不喜歡用line,甚至有點討厭line,都差點要刪掉line!沒想過到現在我會喜歡上lineline還為我牽紅線,我果然不只一次從討厭到喜歡

不知道甚麼驅使我看完你的回覆後,就立即加你的line,那時候我有想過如果即時加你的line,你會不會已經要睡,又或者會不會聊一個晚上,第二天就失去聯絡,你知道嗎,要一直聊天,勾搭成為朋友是很難的,不是每一次勾搭後都會成功多一個朋友,很多時都不會聊下去有件事我一直瞞住你,就是從第一眼看你的頭像,不知道為甚麼就覺得你很不錯,真的我還有一下覺得你的頭像會不會是假照片,是一個我不認識的外國明星,哈!那時我覺得你的頭像真的有點像混血兒,當然你事實也是…. 我還不相信第一次勾搭人,就勾搭了一個美女,但北鼻也不是因為你的樣子而喜歡你,只是有點好感,加上第一晚我們也算是聊得愉快.. 真正的心動是因為我在機場接機後,你關心我叫我早點休息甚麼,那刻就不知道為甚麼覺得你很溫柔(誰知是假象) 就很心動,我之前都說過.. 我心動得.. 忍不住叫出來,跟我姊姊和天使說,我很想追你因為那刻我覺得你太正<<懂這個意思嗎?真的,我形容不到那刻的感覺,那刻的感覺很神奇,所以我說我對你真的是一見鍾情,其實我很少很少會一看就喜歡一個人,你都知北鼻的世界沒有甚麼美女!

對你有感覺後,我真的很矛盾,我不僅並不知道你的性取向,連你有沒有在交往也不知道,但又很想追你,終於找到機會一試探你,那天剛巧是光棍節,我就順便叫你祝我光棍節快樂,一來想找個話題和你聊天,二來也真的好想知道你的感情狀況,當然我知道你是光棍後,也不知道你的性向,所以很難得你說自己是不是直也不一定,你是在暗示嗎?也許你真的在給我暗示,這是鼓勵我追你嗎?你大概都忘了那時候的回覆,但對我而言,每一字每一句都很難忘,那時候的我心情真的七上八落,十分十分緊張….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雖然曖昧真的真的讓人受盡委屈,但我仍然喜歡我們曖昧的那段日子,還記得起初我們有點曖昧時,甚麼都不是很明確,我也以為你是玩弄我的感情,還很絕望的寫了「傻瓜」這篇網誌,說實話起初我對你的印象,除了是一個溫柔的女生外,也覺得你是一個常常跟人曖昧調情的高手,感覺你跟我的對話都是訓練有素,那時我又要抑壓自己不喜歡你,所以我真的一度覺得你是一個感情騙子,覺得你故意讓我喜歡你,然後自己又對我忽冷忽熱!我不知那個時候的你對我有甚麼感覺,因為那時我只知道我對你有感覺,很努力的想知道你的心意,也許那時候你跟我一樣,都很想知道我是不是認真,或者你也覺得我是一個愛情騙子,因為北鼻都算是一個能哄女生的人,有時又會喜歡調情,所以感覺會是一個追女生也有一手的人,這其實是誤會,沒錯北鼻有時可能會比較能哄女生,溫柔也會細心體貼(狂讚自己) 但我的性格是愛恨分明,喜歡才會在乎的人,我知道這性格沒有甚麼值得人讚許,但我真的沒法在乎我不在乎的人,我有努力過覺得違背自己的心,效果也不怎麼樣,所以我還是喜歡跟著自己的心去做,我只對我喜歡的人溫柔細心體貼,因為對你一見鍾情,所以私心會對你特別著緊!

想起那時你說曖昧很好,因為不用負責任,我以為你就是這樣的人,當然我那時也說很喜歡曖昧,也說曖昧比交往多,這個也是事實,對於曖昧能不能在一起,我覺得真的要看對象,你是我第一個表白的女生,之前我一直都有懶得表白的壞習慣,常常令對方抓狂,有些都等到不耐煩了,以前的北鼻真的不是很好,也有可能是還沒遇上一個令我好想好想完全佔有的人,所以以前我不著急!但這次不一樣,跟你曖昧的時候,我覺得很沒有安全感,我很想確定你究竟只是跟我玩一下,還是真的有喜歡我,才跟我曖昧,那個時期是一個煎熬,我不知道你真正的心意,但也要繼續這樣下去,到1122之後,我們有了愛稱,這樣的關係更加撲塑迷離,其實有愛稱後,我更怕我們會這樣無名無份的下去,因為都習慣了曖昧

我跟朋友去澳門那幾天,簡直是一個爆發點,我發現我去旅行的時候,你總會比平日更忽冷忽熱,可以說都是冷淡,很久才回覆,回覆也很隨便,感覺得敷衍,那時候我就想究竟我們的關係是甚麼,你把我當成甚麼呢,天知道那時候我有多傷心難過,但我又可以怎樣去跟你說?出師也無名.. 曖昧最令人委屈就是沒有資格去抱怨,經過這幾天的糾結後,我覺得我有必要跟你確立一下關係。

 

告白

告白其實好難,因為我都知道你喜歡感動的話語,但我覺得告白不一定要寫一篇文章,比起寫一篇情書,那時我更想做的是自然地跟你告白,以前北鼻是一個很誇張的人,覺得表白一定要做很多很多東西,會弄得有點像求婚一樣,但現在我覺得告白也可以是自然而言的,就是那一刻感覺和氣氛都來了,就可以告白.. 所以我跟你告白也再不去選甚麼日子,都憑感覺去做,就那刻我覺得我再也受不了我們沒有確立關係,就那刻心跳加速得太快,我太想讓你知道我愛你,太想光明正大,名正言順的叫你做老婆,哈妮,而不是每天都擔心你只是跟我玩一下.. 我記得我都說過那時你問我要不要你,我真的以為這是性的邀請,我還在想我可以怎麼要你,哈哈哈,可想而之,那時你在北鼻心目中真的有點壞壞,果然是個調情高手,把你含蓄的告白,看成很大膽的告白,就這個誤會,我不想有半點不明確,所以我說要你後,要再次表達一次,到你說你願意,我也不敢相信,因為我真的不相信我真的追到你,追到我的女神了,我覺得我人生第一次這麼順利,我覺得我是世界最幸福和最幸運的。

我在130322少時來香港時,為了求一張票(那時要玩遊戲搶票) ,我用我餘生的桃花換一張票,結果竟然真的成功求到票!那時,我以為我註定餘生都沒桃花運,加上我早已心如止水,對愛情沒有憧憬,也不太在意我真的沒想過會遇上你,沒想過會找到一個跟我一樣喜歡呆呆,喜歡侑西,喜歡吃燒賣,喜歡吃西瓜的女生,就以上幾點已經很難,還要是個美女,就更難哦,重點是北鼻不帥不高不幽默,我都不知道我憑甚麼得到你的芳心哦!

 

交往

我們交往後,我就推翻了以前對你的誤解:誤以為你是一個情場高手,很懂得調情,很懂得勾人心的人,事實很殘酷的是你完全不是一個懂得交往的人,這是我跟你交往一個月後的總結!可能你不知道,我們交往第一天,呆子生日那天,我就很受不了,我有一點點後悔跟你開始了,我也懷疑我是不是不夠愛你就決定跟你一起。因為我真的受不了,我們才剛開始交往,怎麼我心情不好又有點生病的時候,作為我的女朋友的你,都不怎麼關心我,也沒有嘗試令我開心,所以那刻我就萬念俱灰,有一下就想不如就這樣放棄,當然那時我情緒去到最差的時候的晦氣想法,經過一番調整後,我告訴自己既然你不太會當女朋友,我就學做一個包容你一切的男朋友,跟你一起學習交往,其實交往我也不太懂,事實我們才交往一天,你不習慣也情有可原我們就一起努力!

 

聖誕節

我們交往不久後,就迎來我們的第一個聖誕節,好遺憾我們不能一起過聖誕節,我還要去韓國旅行,我姊那時也取笑我,說難為我聖誕節仍然要和她一起過!說實話,我那時真的不太想去韓國,一來SM Week,二來去韓國上網也不是很方便,跟你聯絡真的有點難,會很想你,每次離開家就更加想你!所以,我就準備在去韓國之前,為你準備聖誕禮物,這次可以說是我第一次跟女朋友過聖誕節,所以我很重視!我都知道我們異地戀,這樣的「情人節日」,我不在你身邊,你一定會很難過,我自己也是,我很想我們之間會有一些信物,就像看古裝劇那些戀人也會分隔兩地,靠訂情信物解相思之苦那樣,訂情信物當然也要像樣,不能看上去就很廉價,因為這可是我第一次買訂情信物.. 本來我真的想買戒指,但是想到我真的沒把握能買到一隻你能戴到的戒指,就放棄了這個念頭,不用知尺寸的飾物也只剩下項鏈,所以我也只好選項鏈,你說我買太貴,可香港沒有甚麼香港的品牌,如果不選一些外國牌子,剩下的就是淘寶很假的貨色,所以在香港購物也只能選一些有品牌的,不然其他很多都是淘寶的翻版貨,如果香港有品牌的話,我當然也樂於買香港品牌,至少台灣沒有嘛!

為了讓你能盡快收到聖誕禮物,我還首次用了Fedex,以為會很快讓你收到,誰知道被fedex出賣了,甚麼驚喜都沒有了,我真的沒想過收個快遞也要甚麼身份證和父母簽名,也太誇張了吧!最無奈是….結果你還是喜歡史迪仔

你可知道我在韓國的日子,每天都戴住我們的項鍊,想著你一直也在嗎?

 

生日快樂

聖誕節過後,就到我的生日,這個也是我人生第一個有女朋友的生日,沒有想過也不是很順利有點失望你不是第一個跟我說生日快樂,而且還整個晚上都沒有任何表示,那時候我又不知道你去看急診了,真的好難受…. 最難受是身邊沒有經常聯絡的朋友、同事突然又會出來給我驚喜,以往生日又不見會有這樣的驚喜,偏偏這個時候,好像要出來跟我作對,在我傷口灑鹽一樣!好不容易捱到早上,終於收到你遲來的生日文,雖然很短,但現在我再重看一遍,仍然覺得好sweet,因為那時我跟你認識一個月以來,感覺到你對我在乎的一次,我都知道你本質是傲嬌,獅子座也不是一個把愛說出口的人,因為都愛面子,我都知道喔,因為我人不在你身邊,令你再難為情也要說出口,是嗎?不過,也不用難為情,我又不會笑你,你都知道北鼻是個直言的人,就是一個很真誠直率的人,我也喜歡你跟我告白,雖然你一直告白得不多,所以更加珍貴!只是我的生日禮物呢都被你沒收了,有一天.. 你一定補回來,我可是沒有收過女朋友的生日禮物呢!

 

寒假改變

其實你的寒假對我們的感情真的起了一個很大的作用,沒有想過你的寒假,會使我們的感情加深了,現在想起那時你的撒嬌,你跟朋友去玩會跟我報備,每想到這些,我就覺得你為我也努力改變了不少,以前我覺得你是一個沒有意識自己是人家女朋友的人,我以為所有女生交往後,也自然會懂得做一個女朋友,而互相報備行蹤也是很基本,尤其像我們這樣的異地戀,我也不是要你每一秒都跟我聊天,只是想知道你現在做甚麼!學我老死的說法,每天要欣賞對方為自己的付出,不要只想自己的付出,也要感恩別人的付出,才會過得開心!

 

情人節

可能你又會不相信這是我第一次跟女朋友過的情人節,以往我交往都很不幸,就算交往有兩年,到節日的時候都總會在冷靜期,而沒有慶祝過!本來我真的很想在情人節飛過來台灣跟你一起過,可是你說你沒有假期,加上少時又到澳門開演唱會,我只好留待你生日的時候再來(其實現在我都後悔了,後悔那時沒有來跟你見面,現在都見不到面了) 天知道其實我有多想跟你見面?

因為又不能一起過,所以我又準備了情人節禮物給你,你知道香港的女生有多重視情人節?她們對情人節都很有憧憬,對男朋友會送甚麼禮物給自己很有憧憬,也會跟女性朋友心中有一種較勁,女生嘛,都會想秀恩愛,想在朋友面前說自己的男友怎樣怎樣愛自己!我不知道台灣的女生會是怎樣,我只知道我也想我老婆是天下間幸福的女生其中的一個,所以情人節一定要做的,我都會做,我想讓你知道我人不在你身邊,但心一直都在你身邊,在你身上,沒有離開過你!現在想回來,那時候我買這麼多東西給你,的確令你很不便,尤其有包裹收,就容易令家人懷疑,也有可能因為我這樣做了,你姊姊才會懷疑!

 

感情穩定

逐漸地我們的感情穩定了,我開始憧憬我們的將來,當然我們的將來還是有不少問題,首先就是我們分隔兩地,如果想一直下去的話,必須有一個人犧牲一下,而我的確想過做那個人,意思是我離開香港,移居過來台灣,這個決定我沒有跟你說過,但的確我有想過,所以我首要解決的是我的國語很爛,然後還有怎樣移居,我都知道移居要有很多錢,這個想法成為我努力的推動力,那時開始我就覺得我有很多很多要做的事情,要為我們的將來努力,而我一直沒有說,是因為我也不知道我們見面後會怎樣,也不知道你會不會繼續喜歡我!可能我真的長大了,從前也沒有想過將來,沒有想過要穩定下來,沒有想過一輩子,感覺都很遙遠,現在我也沒有說一定要一輩子,但我有向這個方向想,希望可以長長久久,而不是像以前常常想著再追另一個就可以

真的,這幾個月我過得很幸福,也覺得我們會長久下去,所以我也期待跟你見面,也想著之後再見面怎樣,如果一年可以見面三至四次,日子也不算很難過,當然這些我沒有跟你說,因為我在計劃,沒有成事之前,我也不想先開支票,很怕之後會兌現不到,你都知我是一個說得到要做得到的人,尤其約會這些,我不想先給你希望,然後又說不行甚麼,這樣會很討厭!

 

棒打鴛鴦

這段是我一直不想寫的,但我們真的這樣經歷了,我無法逃避或者篡改我們的歷史,所以我還是要寫出來!那刻你跟我說我們可能不行了的時候,我覺得這個世界末日了,真的接受不來,我不能想像幹麼這麼突然要跟我說分開,我做錯甚麼事,你要離開我,我以為是不是我做得不好,所以你不喜歡我了,又或者已經喜歡其他人了,我怎麼都無法想到原因是你姊姊反對我們,這分明是CP文才出現的劇情,我沒想過會這麼懷具的發生在我身上,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像CP文中的呆、秀妍跟你一起解決這個考驗,那刻我就覺得你會放棄我,想不到你也堅持了一陣短日子,可能已經好難得,雖然你最後沒堅持下去!

但你姊也跟我說你是認真的,所以才會跟她吵,我有感動過,因為你為我跟你姊姊吵架,我都知道你有努力過,我知道你一個人面對這樣的事情,會好怕也會很大壓力,我知道你害怕和姊姊鬧翻,怕姊姊把我們的事說出去,但我也很難過,幹麼我們都在追求民主、自由的時候,最基本的戀愛自由我們都沒有,連喜歡一個人都不能夠選擇,也很失望,原以為台灣比香港民主,至少總統也可以一人一票,但原來跟誰交往反而沒選擇權,還是說因為太民主了,所以跟誰交往也要被一人一票去決定?因為這件事,有一陣時間我突然很開通,甚麼都想接受,甚麼底線都沒有了,相愛原來太難,兩個人一起也很難,我都勸身邊的朋友要珍惜另一半,有甚麼問題都可以解決!

然後的十幾天,我一直想著怎樣忘記你,我知我都在騙自己,我每天都騙自己已經過得很好,騙自己可以就這樣當你從沒有出現在我的世界,也想過再過一陣子會喜歡其他人!我不斷安慰自己我只是尊重你的決定,但我知道我在後悔,我在後悔尊重你的決定,而沒有把你留住,那時候我實在太笨(可能是面對這樣的事沒經驗),我以為這樣尊重你決定,就會「解決」了大家的痛苦,到分開才真的感受到相愛的人分開,不可能會是快樂,也感受不到我們的痛苦已經解決了,沒錯你跟你姊姊是沒有再吵架,但你真的覺得你現在過得很快樂?我感受不到你快樂,我也相信沒有別的人會比我更愛你,沒有別的人能代替我給你快樂,我們總以為下一個會是真命天子,所以每次我們遇到有甚麼困難,就會想放棄,想著下一個會更好,然後歷史重演了,我們又繼續循環的再找再放手再找,究竟我們要尋尋覓覓到哪個時候?當我們驀然回首,會發現其實我們想找的那個人早已經出現了,只是那時我們遇到問題沒有勇氣去面對和解決,自以為選擇了最無痛的方法,可那種後遺症(遺憾) 其實一直跟著我們,從來都是陰魂不散的纏住我們。我已經厭倦了再找一個不會離開我的女生,很多很多人會跟我說我跟你沒可能長久,一來你姊姊的問題,二來你性格的問題,你姊姊反對本來不是致命的原因,偏偏你很怕你姊姊,面對你姊姊時你完全不是獅子座,所以你會選擇放棄我,放棄自己的感受,然後很努力去忘記我,逼自己不再愛我,但我告訴那些人,不要跟我說甚麼甚麼能不能長長久久,也有很多人跟我說同性戀沒將來,可我都會說如果那個人是我不喜歡的,我連多看一秒都不想,我幹麼還要天長地久對著一個我不喜歡的人?現在你跟我說給朴春讓我做老婆,她會對我不離不棄,終生都在身邊,我也不會覺得幸福和開心,相反我只想說放過我吧,我不想對一個不喜歡的人多過一秒,這是我內心的獨白。當然我也知道很多很多人可以退而求其次,很多很多人相信會慢慢喜歡對方,那只是因為她們那些年放棄了最愛的那位,然後經歲月的摧殘後,被逼找一個不是很喜歡,而條件還好的人共渡餘生,太多太多人為了短暫的快樂,而放棄長久的快樂,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也不想我愛的你也這樣!

每次你跟我說你不知道你不敢,又或者向我道歉的時候,我都特別難過,沒有甚麼需要向我道歉,我就說過愛不用道歉,我明白你為甚麼會這樣,只是我覺得我們的結局都不應該是這樣,我還記得你寫給我的生日文叫我寫我們的故事,我們的故事不是早已決定交給我寫嗎?所以你沒有權利寫一個Bad Ending給我們,就只有我可以寫一個Happy Ending,你想想一般CP文經歷這樣被家人拆散後,也會到虐的環節,我知道我們在經歷這樣的過程,只要我們都挺過去,我們的感情會比以前更好,經得起考驗才是真愛,我想你知道相愛的人,最後還是會一起,縱使現在我們不能一起,但還是有可能,只要我們不放棄相愛!

現在你姊姊不接受,或多或少因為她覺得你年紀少,不懂事,也不相信我們的愛情,覺得我沒有能力給你幸福,我明白的,要她突然接受你喜歡女,她不接受是人之常情,她覺得不對也只是一時間為了拆散我們的理由,如果她真的很反對,我覺得她跟我說話時也不會這麼客氣,至少沒有怎麼罵我,我也不覺得她真的會告訴你媽媽,讓你媽媽知道這件事,沒有人得益,包括你姊姊,以你媽媽情緒化的性格,只要你們其中一個做了有甚麼不合她意的事,她一定會三姊弟也嚴厲管教,你媽媽心情不好,全家人都不會有好日子過,所以你姊姊幹麼要這樣害自己?

而且,你姊姊跟我說她反對我們的立場,是跟你那時反對她和有婦之夫一起的立場一樣,我有想過是不是那時你也有拆散他們?所以現在她一定要拆散我們?她跟我說不想逼你,像你當時也不想逼她,只是這樣是不對我覺得我們的情況跟她的情況是不一樣,我相信你應該是看她在那段關係中並不快樂,所以才會讓她分手,但現在我們明明是相愛也快樂,也沒有破壞別人的幸福,有甚麼不對我想不到,唯一的不對也可能是我們一起,使你姊不快樂!我有信心有一天會讓姊姊明白,但你也要明白這不是三言兩語能做到,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說服你姊姊,首先也要讓你姊姊看見我們是真心相愛,而不是這麼容易就能被她拆散,她就三言兩語把我們拆散了,會怎樣看我們的關係?難怪她也不尊重我們的感情,也不尊重你的私隱,你的手機怎麼可以就這樣被她拿去偷看?

 

憧憬

之前我說過對我們見面的憧憬,現在我對我們見面一樣有憧憬,我仍然相信有一天我們能一起穿上我們的情侶T-shirt,一起逛街、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夜景、一起吃飯、一起睡覺,為了有天能隨時的牽你、抱你、親你,縱使現在要比之前更努力,我也不會放棄。

記得我說過我們之間沒有主題曲嗎?現在,我已經想到我們的主題曲

 

   

 

261天前,我的任務是成功追你,

234天前,我的任務是令你幸福快樂,

224天前,我的任務是令你比234天前更加幸福快樂,

今天,我的任務是令你往後無數無數的224天都幸福快樂......

雖然,今天我缺席了你的生日,可這是唯一一次,今後,我要出席你每個生日,親口跟你說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so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