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大少爺,甚麼家務其實我很少很少做,除了偶然即興拖次地外,洗碗甚麼根本不用想也知道我從來不用做!在很多人眼中這是幸福的,以前我總是不以為意,並沒有發覺這是幸福的,現在當我開始不能即興去做,而被逼要做時,我覺得從前甚麼都不用做的我,真的很幸福!

 

今天本來約了老死4時到和亭吃下午茶,我早預料我會是空肚去赴會的,只是沒想到因為要做家務而導致16:50才到和亭!說實話我也很抱歉,每次都要老死等我很夠,每次都遲很多,老死你又常常早很多的到!(除了抱歉,我也想說我很餓的!=.=)

為甚麼會遲那麼久呢?就是因為我要拖地,又要執地上的東西,我現在才發現我家中兩位阿姨是多麼的討人厭,興高采烈的去買甚麼甚麼,買了回來,就不會在家中收貨,要我媽和我們每天在家中苦苦的等,到終於收到貨了,就一直都放在廳中心不開箱,開箱把焗爐拿出來有多難?焗爐我就當你不夠力,那麼就只是一個小小的家用汽車吸塵機你也不夠力拿出來嗎?還要我拿出來充電,我真的很想爆粗罵你,你又沒有甚麼緊要的事幹,只是在等開大,就要老點我去拿出來充電,你知不知道每天你以留飯給我們為名,實際是留碟給我洗,我有多忙呢?你沒事幹就自己拿吸塵機出來充電吧,不要動不動想著甚麼,就慣性開口叫人幫你做,甚麼腳痛的藉口,我都聽膩了!

 

我想說我近兩星期都睡得很差,如果說我是睡了7-8小時,那麼這7-8小時都是分開四次來睡的!沒錯,我真的分開了四次來睡,因為每兩、三小時都會醒一次,更過份的是今天,竟然每一小時都醒來一次上廁所,為甚麼我會有這麼多水要排出外?

 

我真的不介意要洗碗,但我很介意我那位阿姨只洗自己那隻碗就走去告訴我阿婆自己被人蝦了!那些飯菜你都有份吃,你就很聰明的留給我洗,只洗自己的碗...然後我沒有主動說去洗碗,就要被眾人話我不主動幫手洗碗,老實說我從不會主動應承人做甚麼家務,我只是一個喜歡即興做家務的人,現在好了...我洗過兩、三次碗,就所有碗都變成必須是我一個人洗,拖過兩次地,就每兩天叫我拖!從前我阿婆比較精神的時候,幾乎一個月都沒有拖一次,現在兩、三天就要我拖!我不喜歡被人支配,我喜歡甚麼時候做就甚麼時候做,因為我不是家庭主婦,我只會在我有心情和有時間的情況下才會動手!有時間又沒有心情,我是甚麼都不想做的!

 

我就知道在這個家,不能慣性做一件事,只要慣性去做,就會變成老奉,變成不被尊重,想脫身不幹,就只會變成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so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