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怨念

昨天絕對是充滿怨念的一天…原來有時強行的抑壓真的會爆炸的!

沒錯,我是一個很奇怪的人,即使再喜歡一個人也不會有任何表情流露出來,我是名副其實的一代面癱王,總括來說我面上只有數種表情,分別是尷尬、古惑、咸濕,就沒有了!

因為我的面癱,所以在一整天上班的時候,沒有人會看見我的內心心處的情緒,那癮癮發作的失落半有半分流露於外,然而我想完全能歸功於我掩飾的能力。雖然我對待我的好友顯然是非常的坦蕩蕩,沒有甚麼會隱瞞,完全善於表達自己,但關鍵是…對好友,對待不熟悉的人,我是一個完全自我封閉的人,不會透露真實的情緒,不喜歡隨便搭訕,更不會分享秘密(在陌生人面前,我本來就是個很有神祕感的人) 喜好甚麼完全不會說出口,更何況我那些同事們都沒有一個半個是Sone呢,過去即使他們不只一次在我面前數落Snsd,我都只會笑而不談,想起亞力他在我面前說我家呆呆和我的女王樣衰的時候,我竟然能一面從容的一笑置之,可想而之我的深藏不露能力有多強,也許已經是習慣了!我並不介意被別人發現喜歡甚麼甚麼,但大前提是我不會向不信任的人主動透露甚麼,你發現的話,我絕對會大方承認…因為如此,我又怎能向這班不熟悉的人坦白自己因為要上班而沒有跟西卡,而感覺失落?

當我失落的時候,總喜歡逃避這份感覺,越在乎的時候,我會覺得很害怕,很害怕泥足深陷的感覺,為了減低因在乎而失落的感覺,我潛意識中會很努力地幫自己復原,也許因為我有這個修復的功能,所以我的復原能力很快,至於怎樣去復原呢?技巧就是不停麻醉自己,催眠自己,努力地將那個令我泥足於陷的人置諸腦後,找其他的興趣取代,只要能逃避就最好逃避,當有新的寄託出現時,舊的就自然會失去吸引力。最成功的例子就是我喜歡過的女人,我昨晚沒由來的跟騎士說了句:「我真係好唔想見水瓶,佢對我真係完全冇吸引力」然後,我才驚覺我說這句話時,竟然與數月前,為了買note2而說ipad對我完全沒有吸引力一樣,這是多麼可笑?

說實話我深知道即使我沒有去上班…而去了接機和跟女王,其實也未必會跟到,只是當我看到那些西卡行萬寧的照片時,仍然會有一種沒有盡力去跟的感覺,如果我去了,也許會有一絲的希望和奇跡,但我沒有為西卡而翹班,心裡就是有種莫名的罪疚感,難道真的是中了女王毒的人,都會順帶染上「忠犬」這不治之症嗎?說到底這狀況分別就是糾結我有多喜歡女王你呢?感覺自己沒有付出汗水就代表我不夠愛你,也許「愛」的單位一直都以「付出」來衡量,甚至「愛」的證明都是以「付出」作為依歸!

最可笑的是我因為如此(沒有為西卡付出汗水)糾結自己到底喜歡女王多一些,還是呆子多一些,令我心情很低落,我只能潛意識的逃避,逃避想起女王,逃避那份沒有付出的罪疚感,來平衡我失落的心情,只要逃避了就不用選擇,甚至有一刻強逼自己認為「我不是很喜歡女王,就只是很普通的喜歡,還沒有喜歡到會為她而放棄甚麼甚麼」很努力地找原因去撫平我的罪疚感!很多時候我都分不清楚自己的本命…因為我沒法說出「女王是我的副命」,但更難開口的是「女王是我的本命」,我很多時候都會自我埋怨自己,為何無端白事要喜歡上鄭秀妍?要喜歡這個高消費品,甚麼相集、雜誌種是接踵而來,如果我能安份地做一個徹底的唯飯,會是多麼的美好?(某人:但聽說你未喜歡上女王前,就已經有副命秀英!) 只是…「心早已動了,情也禁不住了」希望若干年後,我不會再口輕輕的說「某某對我來說已經完全沒有吸引力」

 

除了以上「怨念」的原因,更現實的原因就是…. 孤身作戰的我,從哪裡拿出動力去為女王付出呢?於是又會糾結因為來的是女王,所以我面子就掉不下來?最後萬劫不復地糾結:「我不夠愛你?」

 

8ad4b31c8701a18be52996089f2f07082938feb3 63d0f703918fa0ec70f4e74a279759ee3d6ddb42 eaf81a4c510fd9f94bead12e242dd42a2934a4f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so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