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有了送機的決定後,為了保持一定的狀態,昨晚隨即上床睡覺,只是早已習慣了凌晨四、五時睡覺的我,生理時鐘無法配合我,最後還是睡了三、四小時,不熟睡的情況下就起來了,從未有過這樣的動力在七時半起床,吃過早餐芝士麵後(怎麼每次接機、送機、跟星,我都吃芝士麵呢?) 就匆匆收拾行李,為免星期一的悲催矮摺椅不給力的情況再次發生,這次我還帶上了高摺椅,而其餘的東西,大致上跟星期一完全沒有變動就出門了。

 

乘小巴到達地鐵站後,已經8:45a.m了,漫長的東涌之旅又展開,一路上,實在是太累了,可是又睡不著,而且睡得一會兒會比不睡更累,為了不讓自己睡著,我還是盡我的能力睜開眼重溫看過很多次的CP文!到了中環轉線後,途徑七仔就例牌進去買飲品,經過星期一的可樂癮發作後,這次我不笨了,誓必要買可樂,怎料我會累得連可樂都拿錯了(拿錯紅色可樂) ,還要在付錢後才發現,唯有照飲!轉東涌線時,又誤乘了以青衣站為總站的伏車,諸事都不順利的情況下,實在有點擔心接下來,會不會看不見女王!

 

終於到達了機場,大約10:15a.m,匆匆如廁後,就急著致電企鵝,當聽見她說「勁少人」時,才鬆一口氣!的確當我走到去的時候,那裡是很少人,就只有一排人,剛站到企鵝身後時,就隨即被她幽了一默:「黎接機?」我當然要還擊:「係,去左朗豪坊接。」然後,就很無聊的玩Candy Crush,間中閒聊幾句…. 前面的肥仔就說自己帶了女王的碟來,希望有機會簽名,這時我才找找看自己有沒有甚麼女王的東西,很懷具的是我身上連一張Yes卡都沒有,就只有一張Yuri的2R相,還要是N年前《青春不敗》的節目照,心裡想如果女王肯在Yuri的相片上簽名,遊戲卡就大發了,當然我沒有打算拿出去,至少我不覺得女王會逗留這麼久!

 

1668023353  

 

由於很累的關係,我和騎士都忍不住要把我們的一高一矮摺椅開出來,坐著等…大約11時多,機場的保安都開始架起鐵欄,這時我有點想上廁所() ,就急急地趕去才剛關上廁所門,就收到騎士的wts app,說甚麼情況有變,快回!頓時都沒有如廁的需要,就以最快的速度跑回去,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我還可以跑步的(我真的是跑過去的) 跑到過去才知道沒有甚麼情況有變的事發生,而我就幾乎喘氣而亡!過了不一會兒,就有不知道是甚麼站的人走出來「指揮」,說企前排的不可以企著,要坐在地上,如果要影相的話需要企到最後一排,然後我們就很乖巧的坐下,只是沒有坐在地上,而是坐在我們的摺椅上。坐在椅不敢動,因為只要一動,就會被其他人誤以為想站起來,一想站起來就會被人訓話沒事好幹就只好拿出相機試拍一下,坐在椅上,其實用D90還是可以拍到的,只是我的廢鏡頭太不給力,在光圈太少的情況下,其實拍到也不會好看,但當然可以試試用偉大的Photoshop「執一執」.. 正當我們一直猶疑誰拍照論拍片的時候,有人幫我們作出了決定,因為我們在第二排,後面還有人要坐在我們後面,所以他們很有禮貌地請我們不要坐在椅上,若然真的要拍照,就站到最後那排,只是我衡量過以我的鏡頭來說,越站得後,越要zoom得遠,那麼光圈會越小,實在太不化算,站得後的話,相片質素會更差,而且我希望的是近距離看見女王嘛,一早來就是為了親眼近距離看多女王兩眼,如果為了拍質素不高的相片而站到最後,豈不是功虧一簣?所以最後,我們還是選擇坐在地上,改變了策略,還是用DC拍片. ,因為坐在地上我們是絕對的輸蝕,要舉高手拍照的話,D90太重了,一定會出現手震的情況,對不到焦的相片一定不是好相片,既然是這樣的話,還是拍片比較理想,至少拍片可能有那麼一、兩秒是清晰的,還是會有興趣看下去,甚至可以來個截圖,而相片的話,只要一矇了.. 就整張都毀了!因為這個決定,就再次證明我帶D90是錯的,每次在這個關頭我都會選擇放棄D90,, 那麼為甚麼我還要堅持帶你去如果我有帶我的定焦鏡來,我絕對會嘗試用D90影一影!

 

 

終於,萬眾期待的女王出現了,全場都抑壓著激動的情緒,因為我們要裝乖,女王大人才會慢步步入閘口,就在女王快要經過我們的前方時,她停下來了,為前幾個身位的一位男飯簽四輯相集,那時我也顧不得騎士究竟有沒有拍到女王,我知道自己要做的是用雙眼留住她的倩影,如果我只想著拿出電話拍下她,就會錯過了親眼看她的時間,我們都發現若然只是透過相機鏡頭看到她們,感覺絕對不像用眼去感受那麼強烈,所以我很努力用自己的雙眼留住這一刻,直至她步入了閘口…. 


 1303153896  

1303153897  

 

 

感覺是甚麼呢?用眼留住後,換來的是淡淡的失落,相比起星期一那晚的激動,似乎我的失落是因為星期一已經看見了,還有的是…戴了墨鏡的女王比著晚裝的女王魅力上是少一些,而且今天整天來說都不算太辛苦,大家都坐在地上守著秩序的確換來了很大的舒適感,加上在室內有空調,不像星期一那日在悶熱的天氣下,站了四個多小時,被很多很多的人逼著,沒有了苦盡甘來的推動下,心情難免少了一點激動!

 

後來,企鵝說我們為甚麼那麼冷靜,為甚麼沒有因為得不到簽名而不開心,原因很簡單,就是我從沒有奢望過得到簽名,看我包包內連一張女王的相片都沒有就知道了,難道我真的要拿出呆呆的相片給女王簽名嗎?加上我們又不是在第一排,當然不會不高興了,而且能近距離的看見她,拍到了片…一向知足的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雖然這天的感覺只是淡淡的,但今天仍然是難忘的一天,因為......


 

鄭秀妍,我終於為了你,翹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so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