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甚麼是心有悸動?

啞老師偷偷告訴我, 悸的解釋是因害怕而心跳。

但我的印象告訴我,心有悸動是指因為某個吸引自己的人,而心跳加速,直接點說:「心動了」


沒錯,容易動情的我,又再次心動了。

 

說實話,我對H小姐心動,要追溯起來就肯定不是今天了,大可以說是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其實我跟H小姐只見過兩次面,哈哈)。

 

第一次與H小姐見面,是非常突如其來的事。與她素未謀面的我,第一眼就感覺到…她是阿娜,素未謀面就會有如此準確的直覺嗎?這個當然不是,只是之前一直聽聞阿娜是一個樣子不錯的女生,加上我與阿田早已有一面之緣,換言之在阿鑾身邊的除了阿田,另一位女生必然是阿娜。看了一眼,心裡就想:「算是ok!」就沒有其他的感覺,始終和她們都不太熟悉,慢熱的我根本不太感興趣,就繼續保持我神秘和沉默的形象。一路乘車到東涌的時候,不時忍不住打量阿娜的外貌、打扮,對她將儲物盒用來充當包包,這個奇怪的行為令我對她產生了一點莫名的興趣,一向受不住女人味誘惑的我,對穿裙的女生會有額外的加分(當然是我感興趣的女生才有附加項目加分)

 

到買零食的時候,很容易露出馬腳的我就已經被姐姐識破我對阿娜的好感,皆因我買薯片的目的是「有薯片在手比較受女生歡迎」,而最令姐姐看穿的事,我有心遷就阿娜的口味,雖然接著事敗,未能買到阿娜喜歡吃的味道。或許買薯片這個舉動過份明顯,引來姐姐無端端的一句:「阿娜係水瓶座」最可怕的是姐姐邊說邊用那狡猾的神情望著我。沒錯,我承認我有點膚淺,先因為她的外貌而對她有好感,後因她的星座而對她有更大的好感,心裡泛起了「正合我心意」的念頭,人就是這樣對合眼緣和有好感的對象,很容易產生無謂的幻想、總會覺得特別的投契、特別的投緣,就像當初我對吱喳、車車、sa和水瓶一樣,總是輕易地把她的某件小事,連繫到我的事上,大概緣份都是由始產生。

 

回程乘地鐵時,因為我對星座的研究,又展開了一個討論的話題,當阿娜要我猜她的星座時,我又坦白地說:「我已經知道了」然後,她再問:「水瓶座是怎樣?」我對水瓶座究竟是熟悉還是陌生,我也不再知道,就隨口說了我印象最深刻:「特別」隨著用她那個奇怪的包包解釋就只有水瓶座先會用那個盒當手袋用,她不特別又有誰比她特別?那次到嘉儀家的聚會完結後,我的心情七上八落,我心裡亦感覺到不妙,那天整天都沒想起過水瓶,我是容易心動,但不容易承認自己心動,腦子裡都載滿了她的畫面,想起她,嘴角就不禁泛起會心的微笑。

 

自上次別後,已經過了15天,這段期間每當我姐姐故意向我炫耀她能夠跟阿娜共午膳、聽講座,我心裡都有著絲絲的妒忌。今天與May慶祝生辰,其實我真的不是故意不上課,只是真心想與May慶祝,上遲一回,沒料到最大的收穫竟然是這樣。當我聽到阿鑾說飲茶後,要找阿娜替她做3D Max,心裡就在籌謀,怎樣找個藉口先跟你們一起去見阿娜一面呢?其實對我來說,真的見一面,也心滿意足,連姐姐也說:「你又是這樣」對,我真的是這樣只要是喜歡,見一面也足以我開心一整天,那怕我愛的人已有愛人?但想不到我先去拍卡後,她始終沒有來,就這樣我有點失望。最無奈的是,本來我安排好放學去做gym,但原先的計劃都因為要陪May而打亂了,當然今天是May的生日,我也不想她要獨自地過…就當我正要找May時,又聽到阿鑾跟姐姐說:「我們去找阿娜」我的心頓時飛向了她們,很想很想跟她們一起去找阿娜,沒料到因為我這下子的猶疑,就碰上了,先感覺到你來了,後再認真看清楚,就是你。披上了紅色奪目的披肩,誘人修長的雙腿可能早已印左我的腦海中,我沒法形容我怎樣感覺到你的磁場來臨,我只能說我眼前出現了一種光茫,可是我不禁會想你是眼睛不好,還是我是隱形?為何你沒有跟我打聲招呼,忍不住說了句:「完全不理會我,我是不是隱形?」她:「我終於看見你沒有戴帽的樣子,次次見你都戴帽」(其實我跟你正式見面還是第二次,不計的還有那次在升降機擦身而過,你看見我,我看不見你) 這次難得看見你穿短褲,原來你也會穿褲子,所以我都還你一句:「你又會穿褲子?」。你說:「熱嘛」就這樣閒聊幾句,見一個短短的面,我的心都已經甜了,甜得滿足了,而你就趕上堂了。

 

目送你走了,我就好好利用這個時間到圖書館看由老死介紹我看的書《東京奇譚集》,邊看邊跟May閒聊,發現看書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興趣,一方面多了話題,另一方面對May又了解多了。苦等到五時多,阿鑾一來圖書館就說要跟May到不知那裡「霸位」聽講座,我心裡當然不打算跟去,這樣的講座想必要聽到7時,我一心還打算回家做gym,誰料邊走時,阿鑾說:「我叫阿娜「霸位」」,我不確認我的眼裡有沒有發光,但我的心是著了燈,我已經沒有猶疑去不去,我只是擔心我不能聽那個講座,畢竟我不是讀設計科目,但最後都沒有理會就跟著去了,幸運地當時姐姐、班長和嘉儀都未來,而May就拍了卡簽了名就走,我坐在阿鑾的旁邊,而阿鑾的旁邊是阿娜,近距離再望清楚,皮膚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好,沒有挑剔的餘地,完全是我喜歡的類型,最幸福的是因為那個課室沒有訊號,阿鑾要出去打電話,造就我跟她有單獨的聊天機會,這樣我才知道你原本想讀電視電影,雖然說話中你一直都帶著非常非常hea和羨慕我沒有功課的口吻,但我仍然像被鬼迷般被你吸引著,當阿鑾回來,我們的世界又再被隔開了!然後,我有點造作地拿出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東京奇譚集》看,沒想到阿鑾像跟我「夾過」似的跟阿娜你說:「km和你一樣,一樣喜歡看書」這個美好的形象,我樂意去建立,說實話這個完全是意外的收穫,因為「喜歡看書」是我的目標,是我希望建立的習慣,沒想到還未成功,就被人誤會了我是喜歡看書的人,而誤會的人是我有興趣的人,哈哈!你完全沒有懷疑地跟我說你甚麼書都喜歡看,後來更忍不住問我拿我的書看看,我只可以說我要向我的老死致個謝,哈!有了這個美好形象後,再聊下去才知道你喜歡寫文章,很想當一個旅遊作家,想做編劇,我的心當然又非常的興奮,又產生了「特別的投契、特別的投緣」的幻覺,不時偷望你,感覺你是我喜歡的人,可惜的是不能與你同桌吃晚飯….

 

究竟我是一個怎樣的人?昨天和前天才有尋死的念頭,今天的我彷彿已經完全地康復了?我的復原能力為何可以強大得如此?雖然有點兒戲,但開心總好過不開心,做人偶然任性一點、放任一點都不是一個壞事吧!況且我是個不容易放膽做想做的事的人,難得一次盡點興就即管去撞板吧!


 原來,即使情路上再歷盡多少個波折,我仍然是那個易動情、易投入、易花心,但難抽身、難放下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so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