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喜歡少時後,對香港的娛樂圈簡直是嚴重脫節,連唯一有新節目的電視台播放甚麼新劇集、綜藝,哪個明星不和、甚麼緋聞,我一概都不知道也不關心,原來有些事只要你是真的不感興趣、不想知道、不聞不問的話,你真的可以完全不知道!

 

昨天我後知後覺才知道蔣雅文原來公開了曾經喜歡過女人,從前像這樣同性戀的新聞,我又怎麼會從別人的口中才知道,證明我現在連這些都不關心了!也許我應該先簡單講述一下蔣雅文是甚麼人為甚麼會突然出櫃…..雖然我覺得還是原文貼出來比較好,但不想看蔣雅文寫的,就看我簡單寫:

蔣雅文曾經是香港的歌手,但現在已經離開娛樂圈,到台灣進修、定居和創業,由於她仍然會在網上分享一下自己的生活點滴,所以仍有網民關心她的近況

(明顯我就完全沒有關心她的近況),而她突然會公開自己曾經喜歡同性,原因是近日她大方開了現在的感情狀況,和現任男友的關係公開後,她怕會無心傷害前女朋友,所以也公開了到台灣後有兩段感情,一次是與女生,另一次即現在跟男生!

 

蔣雅文Mandy寫道:
「上星期公開的感情狀況,
其實只是覺得自己都這把年紀了,
既然答應了拍攝雜誌情人單元,
於是就大方在FB跟大家分享了網址,
原本以為只會在這裡得到大家一些祝福,
被大家笑話幾句就會完結的一個話題,
沒想到會引起如此大的關注,
香港娛樂雜誌,更接到好幾位記者的來電要求作越洋訪問,
說實在這樣的結果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這種程度的公開是我完全沒意料到的,
但我所擔心的並不是引起了大家注意,
而是怕自己的無心之舉傷害了別人。

相信過去有不少人懷疑過我的性取向,
只是多年來我從沒有正面回應過,
我沒否認也沒承認,
然而這一次自己無意在FB分享的感情狀態,
卻讓我輾轉難眠了好幾晚,
難過的是只因自己這次的大方公開,
造成了看似是想隱瞞過去的舉動,
而這絕對不是我的處事風格。

我這人沒有中間點,
我可以完全不講(盤問也拿我沒輒)
既然自己先開口說了就不會有所隱瞞。

在台灣生活的這幾年我有過兩段感情,
一次是女生,一次是男生(也就是現任男友)
我知道她在那幾年一直希望我能公開我倆的關係,
當初年少氣盛的我個性是比較反叛,
不要說是對社會交代,
事實上連對家人我都一副別管我的態度,
總覺得這是我倆的事,
私事幹嘛要受到大家的批評和審判?

既然分手已經一年多,
大家也已經各自展開了新生活,
原本可以當作沒事的繼續過日子,
但現在只要想到過去幾天發生的事,
想到自己的無心之舉有可能為她帶來二度傷害,
就覺得應該要出來為她說些什麼,

為的不是社會大眾,
而是對自己的過去負責,
也是成長和做人的一種操守,
更重要的是對她的尊重。

她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位家人和朋友,
很感謝她在過去所為我付出的一切,
也很感激她的家人對我的照顧,
衷心的感謝您們。

我猜她不會想自己被曝光在大眾媒體上,
也請大家給予尊重不要追問,
只希望看到這段文字的她能原諒我的無心傷害,
致上萬二分的抱歉和祝福。

雅文上。 P.S.本人不會就這件事接受任何訪問,請見諒。」

 

看完後實在很感動,利申我從來不是蔣雅文的粉絲,對她的印象是不過不失,沒有喜歡過,也沒有不喜歡過,對我來說她也不算是明星,但看完後就欣賞她的做法..我知道很多人看完這篇報導後,第一時間會欣賞她有勇氣出櫃,就算在我眼中不是明星,但人家還是有出過道,有過幾首歌曲,始終是有人認識的名人,不然也不會有人越洋去訪問她,我欣賞她有勇氣出櫃是其一,其二是她處理過去感情的態度。

撫心自問,現在有多少人能在分手一年多及有新歡的情況下,還會顧及前度情人的感受呢?一定會有,但相信不是很多,因為都有新歡了,我們都會習慣急不及待在網上公開放閃,非秀一番恩愛不可,誰管有沒有傷害前度情人呢?而蔣雅文這個情況更敏感,因為她的前度情人是同性,當初沒有公開,現在跟男的在一起就公開了,感覺就像不想人知自己喜歡過女,跟女一起不算有交往過般,我身為完全的同性戀者,非常明白這個情況下,如果蔣雅文沒有公開過去喜歡同性,她的前女友一定會很難受,因為沒有甚麼比起否定相愛過的事實來得殘忍,可能有人會覺得相愛過與否我倆知道就可以,不用旁人知道,可現在誰都知道她跟男的相愛,這樣對於同性前度來說會有一定打擊,畢竟前女友和異性在一起,或多或少會令同性前度懷疑對方是否真心愛過自己,過去幾年會不會是只有自己一廂情願,其實她喜歡自己都是一時貪玩、不是認真的,以致她從來沒有公開關係?蔣雅文這次的做法,對她的前度來說是有交代,真的不是為了社會大眾(其實蔣雅文喜歡男或女,與我無關,你看我都不太關心就知),而是為了對前女有的尊重,對她們兩人曾經相愛的過去作出肯定….比起因為她是名人而出櫃,我更欣賞她在分手後,仍然關心前度,仍然有顧及前度的感受,實在很難得!

 

適逢昨天是我一位Ex的生日,我今天也有問自己,有沒有做到顧及前女友的感受呢?可幸的是我跟這位前度的關係算是不錯,經常聯絡就說不上,上一次對話竟然也是201343<<明顯就是祝賀她生日後才聊天

我是一個記性頗好的人,不要說女朋友生日,朋友、同學的生日都會牢牢記住的,每年到一些月份,記起前女友的生日,我就總會煩惱應否去祝賀,現在祝賀甚麼好簡單,只需要十秒就傳送到「生日快樂」,問題是一年都聯絡不到一兩次,突然去祝賀人好像有點奇怪…..但換個角度看,如果生日的是我,我能收到一個曾經跟我相愛過的人的祝賀,我想我會覺得開心和感動,人越大知心的朋友越少,身邊的朋友越來越把友情放到最後,對生日甚麼更加沒有慶祝的興致,能收到一、兩句的祝福,其實已經很幸福,至少每年今日有也一個人記得我,既然相愛過,我更加希望那個跟我相愛過的人會每年至少有這一天記起我,所以我想只要有一天我還記得她們的生日,我就會一直祝賀下去….

雖然每年我的生日,都得不到前度的祝賀,證明我好失敗,就只有我記住人,人家都沒有記起過我,還是我眼光太差了,都認識不到一些像蔣雅文的女生?可我無憾,因為記得曾經對我來說重要過的女人的生日,是對她們的尊重,也是和我相愛過的福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so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